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河南省焦作云台山文化旅游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www.workercn.cn2016-04-01来源: 河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3月29日下午,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文化旅游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焦作市迎宾馆举行。副省长张广智出席签约仪式,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致辞,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签约仪式,焦作市领导姜继鼎、秦海彬、郭鹏、贾书君等出席签约仪式。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和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齐岸青,分别代表焦作市政府、无锡灵山集团和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云台山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这是焦作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程中的大事,对推动焦作市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签约仪式前,张广智等与会领导会见了吴国平一行,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度沟通。

  孙立坤在签约仪式上说,焦作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转型发展较快,正在打造新型工业城、区域中心城、知名旅游城、生态宜居城和太极文化城。焦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了十大文化旅游园区,成功举办九届云台山国际旅游节、八届太极拳交流大赛,组织“共享太极、共享健康”世界百万太极拳爱好者共同演练,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灵山集团是中华传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面新旗帜,发展路子清晰、发展重点明确、发展成效显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南省重要的文化产业发展投融资平台,思维超前,实力雄厚。此次就云台山文化旅游项目进行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对推进焦作市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市县有关部门要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齐岸青在致辞中说,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省政府直属企业,是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自成立以来,省文投公司就致力于河南厚重文化的传承创新开发,积极探索一条以金融投资为核心,文化品牌、创意产业、文化实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引领河南文化产业发展。本次三方合作,有灵山集团丰富的实践经验,有焦作市独有的文化资源、成熟的旅游市场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省文投公司与灵山集团对传承创新中华传统文化的共同理想,相信云台山文化旅游项目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吴国平在致辞中说,灵山集团是一家涉及文化、旅游、创意、规划、设计等多种产业的国有企业集团,打造了灵山胜景、灵山小镇、拈花湾、尼山圣境等一系列旅游项目,潜心传承创新传统文化,旨在打造当代旅游精品,创造未来文化遗产。云台山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养生福地和旅游胜地,灵山集团钟情这片山水、敬仰这里的文化、珍视这里的资源,将全情投入到这个项目中来,最终把焦作云台山打造成“世界太极圣地”和“传统养生文化休闲度假目的地”,提高云台山景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福泽一方百姓,成为全域旅游时代下景区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地标。

  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云台山文化旅游项目情况。

  云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无锡灵山集团在签约仪式上,签署了《云台山文化旅游项目总体创意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咨询服务合同》。

  张广智等省市领导还会见了正在焦作市考察的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就与焦作市政府共同组建太极大学事宜进行沟通。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等陪同考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