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兰州市打造一批独有的文化旅游品牌
//www.workercn.cn2016-03-24来源: 兰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3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文化旅游工作会上了解到,兰州旅游要扎实推进“八大工程”,策划打造一批与众不同、唯我独有的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高兰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目标,俞敬东在阐述了苹果手机、晋商精神等三个特色品牌营销理念后说,兰州文化旅游要发展,必须要统筹文化旅游产业布局,精心打造文化与旅游、品牌与特色、创新与服务等方面的有机融合,通过实施观念转型、产业融合、项目引爆、基础升级、精品线路、市场营销、血脉畅通、人才培育“八大工程”,打造既有田园风光,又具兰州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以文化带旅游,以旅游促文化,使其产生叠加优势和品牌效应,助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俞敬东指出,中国西北游,相聚在兰州。兰州要树立集成发展理念,通过对文化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拉长拉粗兰州文化旅游的产业链,策划打造一批具有黄河文化、陇原文化、丝路文化、民俗等浓厚的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推进兰州红色旅游、绿色旅游、白色旅游(冰雪旅游)、夜景旅游(黄河夜景)、古色旅游、健身旅游、休闲游、智慧游、自驾游、骑行游、文化餐饮街市游等特色旅游项目建设,以及农家乐经营管理一体化,形成多样化、多档次的消费需求,以展示兰州的历史和文化,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做好“黄河文章”,以创新的精神讲好兰州故事,并通过兰州故事传承兰州历史文化内涵,将兰州打造成为西部旅游目的地。

  据悉,当日的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文化旅游工作会议精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