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济南又开放一座图书馆 中国非博将永久落户济南
//www.workercn.cn2016-01-04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元旦正式开馆,这是山东首家专门面向0-16岁少年儿童与家长提供服务的省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新开放的山东省少儿图书馆位于济南市英雄山路231号,总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入藏各类少儿书刊文献26万余册。此次试开放第一、二、三层:一楼青少年借阅室,面向6-16岁儿童提供图书借阅服务;二楼低幼借阅室面向0-6岁幼儿开展服务,其中,绘本馆全部为新采购书籍,分为中文绘本区和英文绘本区,另有活动室,可开展亲子阅读服务;三楼青少年电子阅览室,面向青少年及家长开展数字化信息服务。
    2010年和2014年,第一届和第三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在济南举办。经过前后近1年的运作争取,2015年6月,文化部复函同意中国非遗博览会永久落户济南。填补了济南没有国家级永久文化展会的空白。日前济南市文广新局确认,2016年第四届非遗博览会将于9月在高新区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若和去年博览会相比,可能会增加比赛的内容。
    2014年10月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非博会主题为“非遗:我们的生活方式”,集中了全国各地600余项非遗项目展示交易,举办了非遗优秀剧节目展演,非遗传承接力、文化惠民演出季等特色文化活动,给泉城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2016年的非博会会有哪些亮点,市民还需继续期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