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济南大明湖荷花节拉开序幕 展出300多种荷花
//www.workercn.cn2015-07-20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分享到: 更多
    15日,济南市第29届荷花艺术节在大明湖景区拉开序幕,本届荷花节持续到8月15日,赏荷花的亲们抓紧了。此次荷花节展出300多种荷花种类,其中近半来自青岛、北京、南京等地。
    在荷花展现场,可以看到每处小景的入口处都设有一块“夏雨荷带您看荷展”的小牌,设计成卡通形象的夏雨荷作为荷花展的“导游”,引领游客看尽荷花之美。这是第一次采用夏雨荷的形象作为荷花展“导游”。
    “荷花都进了大水箱了,是天太热,这是为了给它们降温吗?”每年来看荷花展的市民牛先生一到主展区就发现了不同于往年荷花展的新变化。景区园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品种荷花直接摆在地面上,地面温度非常高,荷花容易焦叶,观赏期很难撑足一个月。今年景区制作了近10个大型水箱,水箱装满水再将荷花盆摆进去,荷花就犹如生长在水塘,既避免了高温袭扰,又能保证荷花获得充分的水分。工作人员还在水箱内种植了大量水生植物,作为荷花的衬托,睡莲展区的水箱内甚至布置上了仙鹤造型,打造出多变的景观效果。
    为确保持续到8月份市民都能欣赏到荷花,景区将分批引进参展荷花,8月初还将再引进150多个品种的莲花。除此之外,大明湖上的荷田也迎来盛花期,百亩红莲竞相绽放,美不胜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