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江苏省徐州市2015彭祖伏羊节拉开序幕
//www.workercn.cn2015-07-16来源: 江苏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彭城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今天入伏,伏羊节作为每年入伏时一项具有徐州特色的节庆活动,7月12日上午在彭祖园举行了2015彭祖伏羊节祭祀彭祖大典;当天晚上6点,本届伏羊节开幕式在贾汪茱萸养生谷举行。每年一度的徐州伏羊节活动序幕由此拉开。
    当天上午8点半,徐州彭祖园彭祖祠前花团锦簇,鼓乐齐鸣。2015中国(徐州)彭祖伏羊节的重头戏——祭祀彭祖大典在此举行。彭祖传人、中国烹饪大师率百十位烹饪大师名厨共同祭拜彭祖;在徐州的中国烹饪大师及国内餐饮界代表,以及我市20多家餐饮企业近千人列队参加了祭祀仪式。
    晚上6时,2015中国(徐州)彭祖伏羊节在贾汪茱萸养生谷开幕。活动除了延续传统的伏羊宴、烤羊肉,令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闻香而来,现场还以民俗文化为主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为本次伏羊节增添了诸多的乡土气息。开幕式上,还为中国餐饮500强门店——徐州两来风酒店、苏锦烙馍文化村酒店颁发牌匾和证书,为贾汪茱萸养生谷颁发“彭祖养生文化论坛永久会址”牌匾和“生态餐厅”牌匾。
    作为每年入伏时一项具有徐州特色的节庆活动,我市伏羊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多年,声名远播。徐州是烹饪鼻祖彭祖的故里,开创了人类饮食文化先河,“伏天吃伏羊”是徐州特有的民间习俗,最早可上溯到尧舜时期,因该习俗演变而来的彭祖伏羊节,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坊间更有“伏天吃羊,健康壮阳”、“彭城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说法。
    徐州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国柱表示,“举办伏羊节,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文化,阐释养生原理,推广伏羊美食,打造城市品牌;要以香飘四方的伏羊美食,吸引外地游客到徐州来,品伏羊美食、观两汉文化,让更多人走进徐州、了解徐州,促进商贸繁荣、旅游兴旺、经济发展。”
    今年彭祖伏羊节的主题是“伏羊那么香、我想去尝尝”,根据这一主题,安排了伏羊美食展销、关爱环卫工公益活动、彭祖养生文化论坛、魅力徐州旅游等活动,同时在贾汪茱萸养生谷主会场及铜山、沛县分会场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并推荐了全市几十家特色饭店,供人们大快朵颐。
    据了解,今年的伏羊节将持续至8月10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