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发展红色旅游 山东聊城文物保护与旅游双赢
//www.workercn.cn2015-07-14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聊城市四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分别是北杨集革命烈士纪念亭、后田庄六十二烈士墓、琉璃寺烈士陵园、徐河口三英烈士墓,全部为抗战遗址、纪念设施。目前,聊城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已上升至85处, 为聊城市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增强活力。
    聊城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过程中,陆续发现了大量有较高价值的文物古迹,极大地丰富了聊城市历史文化内涵。为了做好这些珍贵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工作,聊城市从中认真筛选出具有较高历史、科学、文化价值的文物点,申请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为这些文物点撑起“保护伞”,文保单位数量逐年增加。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聊城大力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按照发展运河大旅游的目标,制定了整体开发规划。开发了城区段运河,构筑了一条运河风景带。目前,运河文化旅游线初步形成。同时,为展现“水浒传”的文化内涵,再现水浒中的景观,增强水浒旅游线的吸引力,重点开发了水浒线上著名的景点——景阳冈、狮子楼旅游区、柴府花园,使这几个旅游区成为了全国范围内水浒旅游线上的亮点。此外,加强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开发建设了东昌湖风景区、马颊河温泉湿地度假村、阿胶博物馆等旅游项目,大力发挥旅游对文化消费的促进作用,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要让游客触摸聊城悠久的文化脉搏、感知文化神韵、汲取文化营养。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都是最重要的旅游资源,如果资源破坏了,参观游览的对象没有了,旅游事业就谈不上发展。”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聊城市文化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的关系,做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特别要利用2015至2016年集中对抗战遗址、纪念设施进行修缮保养的时机,确保文物安全,提高聊城旅游的文化内涵和知名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