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川剧变脸“变”到米兰世博会
//www.workercn.cn2015-07-09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一曲悠扬的蜀派名曲《流水》,如激浪奔流,点燃会场——米兰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米兰世博会成都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川剧变脸、茶艺表演、“熊猫脸谱”等成都元素,将成都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带到米兰世博会,展现给世界。
    米兰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遗产,成都也拥有2300多年建城史,是中国唯一一个城名未改、城址未迁的城市,被誉为“世界非遗之都”;米兰拥有充满活力的时尚生活与独特的料理;成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亚洲首个“国际美食之都”;米兰以传统歌剧著名,成都也有历史悠久的川剧艺术——“两座城市相隔万里,却有如此多的共同特征。”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正是要借米兰世博会的机会,让世界认识成都、了解成都。
    本次成都周活动以成都美食文化为核心,主题为“品味成都文化,体验自然生活”。创业之城、创新之都,一座宜业宜商宜居的城市,中国内陆最大的航空枢纽和第五大铁路枢纽,亚洲首个世界“美食之都”,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诸多成都的城市发展独特特征,也正是此次米兰世博会成都周活动隆重向世界展示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米兰世博会成都周活动从7月6日起正式拉开帷幕,一直将持续到12日,为期7天。活动主要由成都周开幕式、成都周展览、与成都周配套活动三部分构成。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由成都本土名家进行的茶艺表演、古琴表演、蜀绣表演、川剧变脸以及互动体验活动,由表演者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