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贵州组团参加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活动综述
//www.workercn.cn2015-05-22来源: 贵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五月多彩贵州,十年相约深圳。
  在5月18日闭幕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称深圳文博会)上,贵州通过搭建展示交易、招商引资、学习培训三大平台,借船出海,取得真经,以18个签约项目招商引资75.2亿元,并再次获得由深圳文博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多彩非遗
  彰显贵州文化优势

  作为多民族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省,“多彩”与“非遗”,一直是贵州在深圳文博会上展示的重点。在今年的展馆内,由41家文化创意企业和9个市州联合参与的“多彩贵州街”,以855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创下历届之最。
  千余件展品涵盖了极具贵州特色的蜡染、刺绣、银饰等民族民间手工艺品,辣椒、荞麦、茶、酒等特色农产品、动漫、音乐、科技等类别,在“多彩贵州”的品牌引领下,突出展示我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各产业、市场、生活的转化。此外,包括侗族大歌、撮泰吉以及现场水书、锡绣、蜡画、苔茶制作等15项现场演出、活态展示,夺人眼球,使得连续5日的“多彩贵州街”内人气十足。据馆内流量监测,在两个半小时内,前往“多彩贵州街”领取互动明信片的参观者超过了1500人。
  现场的十足人气,带动了交易的火爆。据统计,在为期5天的展销里,“多彩贵州街”现场销售金额为371474元,现场订单交易金额达11726280元,谈妥合作客户175家。对于贵州日报报业集团控股品牌“丰土社”来说,通过这样的平台切实地感受到了市场的需求;而对于已经多次参加文博会的醉泉酒业,更是在现场收到了客户追加的1000万元订单。
  与往年所使用的门头店招不同,参展商铺门口崭新的电子屏幕上,滚动着投放的企业二维码、产品信息。买家和客商只需扫描专属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参展商铺的微商平台,及时实现线上接洽和购买交易。此外,发动大批“创客”参与的多彩贵州系列文创产品现场众筹,也迎合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生产交易需求。
  18个项目
  吸引75.2亿元投资
  深圳文博会已成为破解我省文化产业投融资难的重要途径。
  在5月15日贵州省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推介暨签约仪式上,涉及文化旅游业、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轻工制造业等产业的1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金额75.2亿元。同时,一批市场前景好、基础条件好的项目在现场进行了重点推荐。来自新西兰、香港等国家与地区,北京、重庆、山东、江苏、云南、广东等省市的80家文化产业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的200余位代表让签约现场座无虚席。
  随着贵州文化与旅游产业的不断融合,文化旅游产业在全省每年的招商比重也越来越大。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投资金额最高的项目来自于黔西南州的万峰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建设,达9.8亿元。据投资方云南森垚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刘东林介绍,近几年贵州发展快,无论从投资环境,还是政策支持,都给予了非常大发展空间。万峰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是他们在贵州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但绝不是最后一个,目前公司已经计划在今后几年陆续加大在贵州的投资。另外,毕节市以织金县牛场镇宫保文化旅游产业园与纳雍县文旅综合体两个投资项目,共计17亿元,为9个市州中签约金额最高。
  据悉,这18个签约项目都在今年年内开工,建设周期在半年至5年内,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7.2亿元,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万人。
  考察交流
  走出产业开放态势

  除了展示交易、招商引资,充分利用深圳文博会,有针对性地考察培训,提升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科学水平,也是必修的课程。(曹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