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醴陵釉下五彩瓷惊艳亮相泰国文化旅游推介会
//www.workercn.cn2014-12-12来源: 湖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12月6日,“湖南文化走进泰国”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泰国首都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此次展出的1500余件“湘字号”文化产品中,以醴陵釉下五彩瓷为代表的湘瓷受到了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克安的高度赞誉,引发了泰国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会展开幕当天,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克安来到了醴陵釉下五彩瓷展区内,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向泰国嘉宾介绍了醴陵陶瓷在中国乃至世界陶瓷家族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湖南大力支持发展釉下彩瓷的湘瓷战略。泰国副总理威萨努欣赏展品后感叹道:“湖南瓷精美绝伦,有机会一定要去湖南,去产地看一看。”
  此次,醴陵遴选赴泰的40余件展品以花瓶为主,另有瓷雕、碗、盆等,以山水、花鸟、人物等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了醴陵釉下五彩瓷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传承和创新。嘉宾、观众在惊叹醴陵釉下彩瓷独特魅力之余,纷纷向驻馆工作人员询问技艺特点、发展历史、产业现状和市场价值。
  在泰国创业17年的醴陵企业家邓安陵先生感慨道,没想到在异国他乡还能见到家乡的艺术瑰宝,希望醴陵釉下彩瓷能进入泰国艺术品收藏市场,让泰国人以拥有一件醴陵瓷为荣。当天,泰国当地多家媒体对醴陵瓷进行了专题采访。“湖南文化走进泰国”会展活动为期3天,12月8日下午闭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