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2014中国齐文化节”12日齐国故都临淄开幕
//www.workercn.cn2014-09-15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9月12日,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4中国(临淄)齐文化节在淄博市临淄区开幕。
  临淄作为齐国故都、齐文化的发祥地、世界足球起源地,历史上曾作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都城长达800余年。3100多年前,姜太公在此封齐建国,开创了“变革、开放、务实、包容”的齐文化;2700多年前,齐桓公在此九合诸侯、一匡天下,开创了春秋霸业。
  据悉,本届齐文化节共十大节会亮点,分别是:齐文化博物院一城一墓十六馆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古今中外珍稀钱币亮相世界钱币博物馆,山东第一处形制展示最全面的古墓遗址博物馆----临淄东孙战国墓博物馆开馆,全国上百家古玩经销商齐聚临淄首届古玩交流大会,故宫专家临淄古玩城鉴宝,山东省民间手工艺顶尖大师献艺齐文化博物院,祭姜大典仪式首次全程向市民开放,京城中医大家为民义诊,茂业、奥德隆、国美、方正、大都会、金驰等临淄众多商家全程让利惠民,乡村休闲游地图引爆金秋休闲市场。
  本届齐文化节突出三大特色:一是改变名称。将“第X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改名为“2014中国(临淄)齐文化节”,以年度代替届数,更加突出齐文化内涵;二是创新组织形式。取消文艺演出,将开幕式与第五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开幕式合并。不再举行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按照“谁有任务谁参会”的要求,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办好齐文化节;三是精炼务实设计项目。围绕打造“蹴鞠”、“探宝”两大品牌活动,设计稷下学宫讲坛——足球起源地论证的思辨、“谁是球王?”——民间蹴鞠争霸赛、蹴鞠专场表演、蹴鞠足球文学艺术大展、第五届中国(临淄)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等主题板块活动,增深群众对齐文化的知晓度,提升临淄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美誉度;围绕“惠民办节”的理念,设计第五届“天堂寨杯”山地穿越大赛、临淄特色旅游产品展销、“齐都金秋”一元钱景点游暨乡村休闲游、中医大家走进淳于意故乡临淄——为民义诊、商家让利惠民联盟----“喜迎齐文化节,让利惠民大促销”、商品惠民集贸区、2014鲁中车房暨家居新生活展等辅助板块活动,让群众不仅在家门口感受节会气氛,还能得到更多实惠。
  另外,来自全球各地近800多名姜太公后裔联合临淄本地姜太公后裔和市民共5000多人在此集会,隆重举行纪念姜太公诞辰3153周年民间祭礼。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也充分体现了后裔们对远祖的仰慕与崇敬、对临淄的向往与眷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