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第二届济南泉水节圆满收官 泉水留情来年再会
//www.workercn.cn2014-09-12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随着“泉水情 泉城月”群众联欢演出活动精彩上演,和6日晚大明湖花船最后一次亮相巡游,自8月23日启动以来就备受关注、好评不断的第二届济南泉水节,在历经两周的精彩与狂欢后,宣告圆满收官。泉水节期间,山东济南市民游客尽情欣赏了唱响全城的泉水欢歌。人们热切期盼,明年与泉水节再度相会。
  全民参与彰显群众联欢
  8月23日,以“泼水狂欢”为主题的泉水节启动仪式在泉城公园举行,正式拉开第二届济南泉水节的序幕。近千名泉城市民和外地游客在漫天水花中泼水互动,欢庆自己的节日的到来。随后每个周末举办的市民泼水狂欢活动,让人们沐浴泉水的清凉与欢畅,也让“泼水狂欢”成为本届泉水节的代表符号之一。
  随着“重头戏”一一上演,泉水节各分项活动相继达到高潮。3000人参加的“泉水叮咚 舞动泉城”广场舞蹈大联欢和颁奖仪式,让“泉水叮咚舞”跳遍济南各大社区广场,成为济南市的“市舞”,济南大妈更以热情自信的舞姿成为红遍网络的“传奇”。“船游第一泉——花舟巡游”让普通市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各行业劳动者和济南电视台的知名主播一起登上花舟,载歌载舞,畅游护城河,共享“两岸美景看不够,一路泉水一路情”的欣喜。
  另外,“第二届泉水使者暨我是主播”第二届环济骑行暨寻泉之旅骑行活动、“印象泉城”摄影大赛、“泉水标志物”征集活动、“济南的味道——泉水宴”烹饪比赛、龙舟大赛、泉水趣味运动会、旅交会、灵岩禅茶会等主题活动,无不有声有色、异彩纷呈,以鲜明的特色和广泛的参与性赢得好评,让济南市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乃至国际友人,充分领略了泉城特色和泉水节的魅力。
  9月5日,“泉水情 泉城月”群众联欢演出活动压轴上演,让本届泉水节达到最高潮。3000名泉城市民在泉城公园生态广场共享了一场群众性与艺术性并重的精彩演出。济南广电知名主播、济南本土演艺高手、泉水节各分项活动选手以及来自民间的草根达人一起奉献了一场柔情似水、激情四射的泉水盛宴,带领泉城市民一同领略了泉水润泉城的美好画卷。
  30多项活动成功造势
  本届泉水节由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报业集团、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济南演艺集团联合主办。主办单位坚持“人民的节日、市场化运作”和“形成品牌、促进发展”的原则,以“我们的泉水节”(Our Festival of Springs)为主题口号,倡导亲泉亲民,打造了一次全民深度参与的群众狂欢。继承首届济南泉水节的成功经验,再次实现了丰富群众生活、弘扬泉水文化、推动旅游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目标。
  本届泉水节30余项各分项活动从5月起陆续展开。“泉水欢歌”群众联欢、“泉水叮咚舞动泉城”社区广场舞大赛、“泉娃”评选、微电影大赛、“泉声曲韵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等活动为泉水节成功预热,掀起全民期待、共享泉水节的热潮。
  精彩创意带来惊喜连连
  在充分吸取首届济南泉水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届泉水节匠心独运地设置了很多创意环节。尤其不少活动首次与市民游客见面,令泉水节充满惊喜。
  历时一周的花车巡游是本届泉水节的一大亮点。巡游期间,靓丽的花车成为济南街头一道移动的风景。人们蜂拥在沿途追逐花车,记录花车的娇美身姿。花车巡游期间,没有实行任何交通管制,所有花车按社会车 辆正常行驶,开创全国花车巡游活动的先河。花车每天巡游的线路长达60多公里,线路之长在全国花车巡游活动中位居第一。
  泉娃评选是泉水节历时最长、关注度最高的活动之一。从5月份启动之初就备受关注。经过12场海选,成功选出72名优秀泉娃。8月15日,12名泉娃代表身着汉服,在趵突泉畔参加亲泉爱泉活动,撷取泉水,为泉水节加油助威。8月17日,泉娃们举行汇报演出,展示了泉城小市民的风采。
  “温泉产业论坛”堪称泉水节最“高大上”的环节。论坛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蒙曼等中外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与会嘉宾深入分析群众健康消费观念的变革,探讨温泉与健康产业的对接融合模式,研究利用独特的温泉资源、生态资源建设健康宜居城市的方法和路径,突出健康养生,追求绿色生活。
  泉城形象大使暨荷花仙子评选被称为泉水节的“美丽盛宴”,“最赏心悦目的赛事”、“展示泉城女孩风采最好的平台”……这些来自市民、网友和媒体的赞誉,令评选无愧于泉水节“最吸引眼球项目”的称号。
  “更贴近、更亲泉、更丰富”成为市民游客对本届泉水节共同的评价。“更贴近”体现在身边处处是泉水节活动的热潮;“更亲泉”体现在各项活动让人们尽享泉水狂欢的同时,充分倡导了爱泉护泉的理念;“更丰富”体现在各式各样的活动打造了一场真正的“市民的节日”。人们期盼明年泉水节更精彩,更突出群众性和泉水特色,办成经典性的城市节庆活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