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2014青海湖祭海文化旅游体验季拉开帷幕
//www.workercn.cn2014-07-15来源: 青海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7月11日,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举行传统的祭海仪式,祈愿国泰民安、人畜兴旺、五谷丰登。随后,上演了青海湖景区重点打造的祭海文化舞台剧《圣洁青海湖》,让诸多国内外游客领略大美青海湖的美景的同时,体验非遗文化内涵。
    据了解,青海湖民间祭海活动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每年农历六月十五,是青海湖南岸传统的祭海日之一。环湖周边的寺院僧众和牧民自发来到二郎剑景区举行声势浩大的讲经祭海仪式,表达人们对“圣湖”的感恩和敬畏之情,祈愿与自然和谐共存。
    大型祭海文化舞台剧《圣洁青海湖》,是以青海湖祭海的历史背景和神话传说为创作来源,分为“远古呼唤、祭海起源、圣湖祭祀、西海欢歌、青之海”五个部分。剧目以歌舞为手法直观呈现庄严神圣的祭海仪式,展现青海湖畔群众民俗风情和祭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厚重的文化内涵,表达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望。
    江苏游客张婷丽一家表示,能够在青海湖即能看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又能体验祭海文化,还能观赏大型舞台剧目,了解当地的人文景观,实在是收获丰盛的一天。
    据悉,今年5月以来,青海湖景区相继开展了“亲近自然·呵护鸟类”为主题的青海湖鸟岛旅游季、“青海湖国际雕塑与大地艺术旅游季”和青海湖祭海文化旅游体验季,旨在进一步丰富青海湖旅游文化内涵,让更多游客了解青海湖,走进青海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