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浓浓文化味吸引游人驻足品味
//www.workercn.cn2014-06-11来源: 黑龙江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经历了整个阴雨连绵的5月,昨天的中央大街真正迎来了明媚夏日,人们徜徉在中央大街,享受着暖暖的阳光,享受着周末里那份怡然,更享受着文化带给人们的快乐。哈尔滨文化创意精品展、哈尔滨市文艺之旅四季行启动仪式昨天分别在中央大街举行,我市独特的地域文化吸引了游人的目光,中央大街浓浓的文化味,让他们停下脚步,细细观赏,细细品味。
  “文艺之旅四季行”行惠民之路
  中央大街东风街广场,一群可爱的四季公主现场走秀,让“文艺之旅四季行”活动气氛更加火热。
  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哈尔滨市文艺之旅四季行活动启动仪式昨天在中央大街东风街广场举行,标志着2014年文艺惠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文艺之旅四季行活动时间跨度为一年,从2014年开始,作为每年的年度性文化惠民活动。活动地点设在区、县所属基层(社区、乡镇、村屯、学校)及军营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将组织音乐、戏剧、舞蹈、曲艺、模特等艺术门类深入基层开展演出。各艺术家协会也将深入基层开展文艺知识交流、讲座、辅导等。同时还将组织艺术精品到基层展览,引导带动基层文艺骨干作品进行展览。
  “四季行”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全年将开展四次大型活动,每季度一次,每次活动周期一个月左右,将各艺术门类综合编排,以文艺小分队形式,深入基层开展服务。
  在中央大街(友谊路至防洪纪念塔段),一排排墨绿色的摊位前围满了游人,冰雪绣、鱼皮画、漆盘、萨满图腾手鼓……哈尔滨独特的地域文化元素让冰城人充满了亲切感,更让外地游人充满了新奇感。
  由市委宣传部、哈报集团、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哈尔滨文化创意精品展暨首届哈尔滨文化创意精品大赛活动昨天正式启动。哈尔滨文化创意精品展在中央大街设立展区,展出销售动漫衍生品、艺术品、布艺、绘画及旅游纪念品等10余大类100多个品种。
  哈师大美术学院艺术与市场研发中心的首批研究成果,地域特色鲜明、艺术品位高雅。有精品速写画,以此衍生出的二代、三代建筑速写产品;有哈尔滨特色建筑精品版画,萨满图腾手鼓;哈尔滨特产三花五罗水产图形创意等题材的漆盘、漆画作品;“冰之梦”系列产品是选取微观冰灯摄影艺术作品设计开发的,这是该产品首次亮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