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浙江省首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开幕
//www.workercn.cn2014-04-04来源: 浙江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4月2日,浙江省首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暨温州市第五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在泰顺隆重开幕。当天,在畲乡司前和竹里两个乡镇,民众们穿着民族盛装,对唱山歌,与来自天南地北的2万余名游客一起,欢度畲族的传统节日“三月三”。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巡视员李建辉,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彩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浩,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戴祝水,以及泰顺县委书记张洪国、县长董旭斌等出席开幕式。  
    张洪国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说,泰顺作为浙江省畲族人口集居的民族工作重点县,现有畲族人口2万余人,占全市畲族总人口的20%。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发挥生态优势与弘扬畲乡文化相结合,大力发展畲乡生态旅游,有力促进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是少数民族间联络感情的节日,今天,浙江省首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在泰顺举行,第五届温州市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重回泰顺举办,这对于我县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弘扬畲族文化,打响畲族风情品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必将搭建起全省畲族文化传承的大平台,必将掀起畲族文化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旅游局、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泰顺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以“中国梦·山哈情”为主题,全面展示瓯越浓郁独特的畲乡风情,彰显畲族传统文化的原生态魅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