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呼伦贝尔以民族文化提升旅游发展区域合作扩大旅游市场
//www.workercn.cn2014-03-17来源: 内蒙古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旅游局组织呼伦贝尔光大旅行社、教苑旅行社、蓝色故乡旅行社等赴江西南昌参加第17届海峡两岸旅行社联谊会。此次旅行社联谊会以“加强双向交流、提升旅游品质”为主题,深入探讨扩大双向旅游规模、务实提升旅游品质的有效途径,并进一步推动两岸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来自全国的500多家旅行商及来自台湾的350余位旅行商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就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说明。会上,呼伦贝尔参会人员与江西、黑龙江、甘肃、天津、新疆、福建、广东、江苏等地旅游企业就呼伦贝尔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江西庐山风景管理局、庐山西海风景区管委会均表示有意与呼伦贝尔旅游业开展合作。
  据悉,呼伦贝尔参会团队与会期间与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就呼伦贝尔与台湾合作前景进行了探讨。台湾商业同业公会负责人认为,呼伦贝尔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呼伦贝尔大草原自然风光及草原民族文化吸引力强,对台湾的影响力巨大,两地旅游合作将具有广阔的前景。台湾旅行商对呼伦贝尔旅游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真咨询了呼伦贝尔旅游业相关情况,并对呼伦贝尔与台湾两地旅游合作事宜,达成多项共识。
  此外,呼伦贝尔参会旅游企业还与台湾鼎运旅游集团、诠达游览公司、金顺风旅行社、安迪旅行社、百业旅行社、亚星旅行社、翔达旅行社、正安旅行社、欧巴马旅行社、蝴蝶兰大乐旅行社等台湾企业进行了对接,就合作组接旅游团队、实施品质保障、共同开展旅游宣传、合作开发旅游包机业务等达成多项共识。
  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局长托亚表示,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原始森林、河流湖泊湿地、冬季赏冰玩雪、满洲里边境口岸、蒙古族、鄂温克、鄂伦春、达斡尔、俄罗斯等北方少数民族风俗使呼伦贝尔成为中国目前最具潜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呼伦贝尔将在今年大力推进旅游产品多样化和特色化,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开发营销草原旅游、森林旅游、冰雪旅游、乡村旅游等产品,提升旅游质量,有效解决资源多产品少、看点多卖点少的问题,以多元丰富的旅游产品、优质独特的旅游服务吸引更多游客。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依托深厚的文化积淀,深度开发具有鲜明历史特色、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以民族文化内涵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跨境旅游,使呼伦贝尔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旅游品牌。同时,加强与其他省区市的合作,联手打造跨区旅游项目,进一步扩大旅游市场、增加旅游收入。(曾靖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