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安徽打造“一圈两带”文化旅游示范区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合肥3月9日专电(记者王立武)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批复《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依据该规划纲要,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在强化整体开发利用方面将迎来一系列政策机遇,包括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三大名山规划建设旅游轻轨互通,支持黄山机场、九华山机场、合肥机场开辟、加密国际和地区间航线并设立免税商店等。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范围包括黄山、池州、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等七市,共47个县(市、区)。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介绍,依据规划纲要,示范区今后将着力打造“一圈两带”文化旅游发展格局。
    一圈,指的是古徽州文化旅游发展圈,这里将充分展示文房四宝、徽菜、徽茶等历史文化魅力,形成以黄山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山水文化旅游圈。两带,指的是“三山三湖”山水观光旅游发展带和皖江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带。前者以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太平湖、升金湖、花亭湖为节点,将皖南高品位山水风光连为一线,培育世界级黄金旅游带。后者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旅游通道作用,突出都市休闲、生态旅游等,串接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等皖江城市及重要景区,联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