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旅游观察-正文
导游装成游客 进了南锣鼓巷胡同后现身
//www.workercn.cn2016-04-27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昨天是南锣鼓巷申请取消3A资质,暂停接待旅游团的第一天。由于是工作日,记者看到南锣鼓巷的人流不是很多,但在地安门东大街路北仍能看到有不少大巴车拉着游客组团参观。

  地安门东大街的锣鼓巷公交站附近,短短四十分钟内就有三批戴着不同颜色帽子的旅游团在这里下车。上午11时50分左右,一辆白色旅游大巴停在了锣鼓巷公交站附近,随即从车上下来了二十余名头戴小黄帽的游客走向南锣鼓巷南门。由于队伍中并没有见到导游的身影,安保人员很难进行劝阻,其中一名游客对安保人员说:“我们没有导游,都是老乡都是散客,戴着帽子只是为了不容易走丢。”

  记者跟随这批游客进入了南锣鼓巷,走到炒豆胡同时一直藏在旅客中的导游终于现身,掏出装在包中的旗子在南锣鼓巷的地图前向游客讲解,讲解过后,导游与游客商议,四十分钟后还在这里集合并返回车上。

  虽然市旅游委本周也向各旅行社下发了《关于南锣鼓巷暂停接待旅游团队的通告》。不过由于该通知并不能限制散客的游览也无法进行处罚,目前对于如何在开放的南锣鼓巷进行限流缓解压力,有着悠久历史的南锣鼓巷还有很漫长的道路要走。(陈圣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