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旅游观察-正文
游客报团赴缅旅游 被强刷10万人民币
//www.workercn.cn2016-03-30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瑞丽3月28日电 28日,云南省瑞丽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日前两游客在瑞丽报团赴缅旅游,在缅甸旅游期间被一药店强刷10万元人民币买药材,游客回国后报案,瑞丽市公安局为游客追回损失。

  3月23日下午游客吕某到瑞丽市国门派出所报称:其和朋友张某到缅甸旅游,在一家药店内被药店被强迫买了10万元药材。

  记者从瑞丽市公安局旅游大队获悉,经查2016年3月22日,违法嫌疑人曹某安排司机帖某驾车将游客张某和吕某二人送至瑞丽市姐告一便道口,并以徒步的方式穿过便道口协助张某和吕某二人出境旅游。张某和吕某在缅甸旅游期间,一家药店以买卖药材为由,强制张某和吕某刷卡人民币10万元。

  接到游客报案后,瑞丽市公安局旅游大队通过与缅甸相关部门协调,于23日为游客追回被强刷的10万元经济损失,并发还游客。同时,该大队经走访取证,锁定了嫌疑人,并依照法律进行了行政拘留、罚款。

  瑞丽市地处云南省西南端,与缅甸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中缅边境一日游一直是瑞丽市旅游的亮点和名片。据瑞丽市公安局旅游大队介绍,游客在选择中缅边境跨境旅游产品时应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在缅甸旅游期间遭遇类似被强制购买的情况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 崔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