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福建武夷山“景区+体育”融合才有更大发展
//www.workercn.cn2017-01-03来源: 福建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分享到: 更多

   12月22日,武夷山风景区管委会与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以“景区+体育”模式,在武夷山策划生成一批文化体育旅游项目,通过开展越野、骑行等活动,打造户外休闲驿站、体验营地,提升武夷山景区体验游服务水平,推动大武夷旅游圈的融合发展。

  这意味着,由武夷山景区与行知探索公司联手打造的武夷山国际越野赛,将成为我市旅游业的又一张国际新名片。

  目前,我国有1.3亿户外运动爱好者。2013年之前,在我国境内举办的越野赛每年不超过10场,2014年开始上升,2015年达到73场。文化体育旅游市场潜力巨大。2015年、2016年11月,武夷山针对旅游淡季,结合自身文化风光特点,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越野赛。吸引了来自我国22个省市,以及美国、日本等9个国家的越野赛运动员参与。比赛参与人数从第一届的不足500人,迅速增加到1000余人。

  前不久,武夷山国际越野赛赛事组委会收到了ITRA/UTMB国际双认确认函。标志着这条长230公里,凝聚武夷山4000年自然与人文精华,途经15个名胜景点、6个文化遗址、3条慢游道的风景越野赛赛道,正式成为我国首个双世遗景区ITRA/UTMB国际双认证积分赛道。

  ITRA,即国际越野跑协会,是为促进国际越野跑的发展,规范赛事组织,增进各国跑友之间的交流而设立的机构。它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为会员赛事的难度进行评级打分,并根据已有的积分体系最终给赛事认证积分。

  UTMB,即环勃朗峰百英里挑战赛,是目前全世界最负盛名的越野跑赛事。热衷于越野赛的选手要参加UTMB,就必须先取得ITRA的积分,才能申请UTMB的报名。根据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制定的越野跑赛事评价标准,第二届武夷山国际越野赛山野难度等级评定为5,50公里组选手完赛可获得ITRA/UTMB(新积分)3分,并成为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UTMB)的资格赛。

  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杨钦才表示,“从第二届比赛看,参赛选手中有98%来自外地,79.8%为商界精英和越野赛知名运动员。他们的到来,对景区拓展新的游客市场很有作用。下一步,我们打算在每年的11月,持续举办国际越野赛,并于每年春季,推出‘体育+景区’的体验游产品,满足游客多元化文娱需求。”

  随着国家旅游局启动全域旅游工作,武夷山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武夷山市针对自身旅游市场淡旺季分明特点,有序利用丰富的文化景观资源,推出慢游卡、暖冬行、自助取票服务等便游措施,推动景区服务水平提质升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