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新疆额敏县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迎新年
//www.workercn.cn2017-01-03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新疆额敏1月2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额敏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1日在也迷里滑雪场开幕。观雪景、玩滑雪、品美食……踏着新春的脚步、借着银冬的资源,当地百姓和游客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冰雪盛宴。

  此次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冰雪神韵、最美额敏”,由塔城地区行署、新疆旅游局主办,额敏县人民政府、额敏县旅游局、额敏县绿也康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环天山单车嘉年华等承办。

  额敏县政府县长马合苏提汗·加木沙甫在开幕式上表示,额敏县将通过此次节庆活动,进一步树立额敏冰雪旅游品牌,扩大额敏县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持续开发利用冰雪旅游资源、挖掘冰雪文化,全力打造品牌冰雪旅游休育赛事,推广群众性冰雪文体活动,培育冬季旅游市场,促进商贸交流,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使各族民众生活的更幸福、更和谐、更美好。

  据了解,与往届不同,本届盛会更加注重群众的参与性,活动期间将举办U18雪地足球北疆邀请赛、炫彩游园、山林雪地公益越野挑战赛、也迷里杯滑雪比赛、天空之城手机摄影大赛、互动娱乐游戏、骑行台现场挑战赛……各种群众性体育运动和大众健身项目,成为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让参与者尽享冬季运动的快乐。

  在开幕式上还举办了额敏县第二届“穿越野果林”山林雪地公益越野跑挑战赛启动仪式。数千名自当地及美国、法国、德国等8个国家的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此项赛事。

  来自额敏县郊区乡寄宿学校的老师黄荣华说:“我是为爱奔跑,每个到达终点的选手都会被奖励100元,这笔钱将捐给启航学校,帮助那里的残障学生。这样的比赛既能领略沿途的风光,又可以奉献爱心,是迎接新年的一种特别方式。”

  美国姑娘克里斯迪娜第一次来到新疆,“我现在上海工作,平时喜欢跑步,在网上看到额敏县举办冰雪旅游节和越野挑战赛的消息,就和几个朋友一起来了,在雪地上跑步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棒。”

  据了解,开幕式所在地也迷里滑雪场是新疆县级滑雪场中最大的,位于县城30公里的野果林旅游区,占地1000亩、一次性可接待1500人。2012年1月,额敏县成功举办了首届冰雪节,2014年被列为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分会场。受益于冬季冰雪旅游快速发展,额敏县游客由2012年17万余人次增至2016年22万余人次,旅游收入从2012年3000万元增加到2016年2.18亿元,成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有力印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