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京津冀建五大旅游示范区推动三地旅游一体化
//www.workercn.cn2016-08-02来源: 天津市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京津冀三地十七个县(市、区)公布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宣言》,天津市的蓟州区、宝坻区和北京市的平谷区,河北省的兴隆县、遵化市、三河市等六地将共建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成为推动京津冀三地旅游一体化的先行试点平台。届时,北京东部的三省市交界处,将以“休闲燕山,生态京东”为特色,形成一个一体化旅游区。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宣言》明确,密云、延庆、承德、张家口将共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其中延庆、张家口将共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房山、保定将共建京西南生态旅游带,其中包含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武清、廊坊将共建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新区、唐山、沧州将共建滨海休闲旅游带。它们将与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一起构成京津冀五大旅游示范区。

  平谷、宝坻、蓟州、兴隆、遵化、三河地处燕山山脉,交通车程都不到1.5个小时,且都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建立旅游示范区后,同一示范区的成员将共同开发整体旅游线路,由单一景区、景点拓展到旅游线路,再拓展成旅游带、旅游圈,让示范区作为一个整体的旅游目的地出现。在旅游推广和旅游公共服务方面,将共同推介旅游产品、开通旅游直通车、设计统一的旅游地图等。据蓟州旅游局局长周旺介绍,未来,六地将整合桃花节、梨花节、金秋旅游节、山楂节四大旅游节庆活动,按照四季推出不同主题的旅游活动,还将共同举办京津冀三地龙舟大赛,并将其逐步打造成为京东地区的大型赛事活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蓟州旅游行业将围绕“建设现代化中等休闲创新城市、打造京津冀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实施服务设施完善、产业融合开发、乡村旅游规范提升、旅游服务标准化、品牌形象塑造、区域旅游一体化等6大工程。到2020年,实现年接待游客34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旅游从业人员总数达到2万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