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安徽旅游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
//www.workercn.cn2016-08-02来源: 中安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29日上午,2016年上半年全省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合肥召开。会前,省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及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王靖副局长主持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包括:

  一、发布《2015年安徽省旅游业投资报告》

  报告对2015年全省旅游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2015年,安徽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旅游改革发展新形势,坚持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强化项目带动,推进旅游投资,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有效投入持续增加,呈现投资增长日趋多元、热点领域加速扩散,新兴业态不断涌现的良好态势,旅游投资潜力巨大,投资热点提档升级。

  报告中提到:2015年全省实际在建旅游项目2580个,旅游业投资包括旅游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旅游综合体、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旅游小镇、体育旅游等在内实际完成总计为2025亿元,同比增长14.1%,相当于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的9.2%,比固定资产投资高1.35个百分点。全省旅游投资呈现四个主要特点:一是主体类型多元,投资方向向热点区域集聚;二是综合体投资大,新业态呈多样化;三是皖南投资极化,皖北潜力显现;四是跨行业态势明显,投融资渠道畅通。全省旅游投资热点领域中乡村旅游投资快速增长,综合类项目成投资热点,特色旅游助推文旅融合,自驾车和房车营地投资快速兴起。

  报告进一步提出:2016年全省旅游投资潜力巨大,旅游业态不断丰富,以休闲度假产品为主的十大旅游产业正在引领全省旅游投资热潮,休闲度假产品建设;乡村旅游产品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旅游主题小镇和特色旅游城镇建设;体育旅游产品开发;大型旅游装备制造业;医疗健康旅游和养生养老旅游产品;旅游商品和旅游户外休闲用品;旅游房车、自驾车营地建设;在线旅游产品开发和智慧旅游产品建设;研学旅游基地、科普旅游基地、旅游教育基地建设等十多个方面将成为全省旅游投资的热点领域和未来旅游投资的增长点。

  二、发布2016年安徽十大乡村旅游线路、安徽古道旅行推荐线路、研学旅行推荐线路

  2016年安徽十大乡村旅游线路:

  1、挺进大别山之旅(金寨红军广场—金寨花石乡—独山革命旧址群)

  2、改革探源之旅(凤阳小岗村—阜阳八里河—阜南王家坝)

  3、皖南红色之旅(宣城泾县云岭村—宣城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黄山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

  4、田园休闲之旅(宣城查济—绩溪仁里村—泾县蔡村镇月亮湾—马鞍山凤凰湖生态农庄)

  5、诗画山水之旅(池州杏花村—池州大山富硒村—池州横渡镇横渡村—池州杜村乡—铜陵永泉农庄)

  6、徽州古村之旅(歙县石潭村—雄村—黟县五里村—塔川—徽州区唐模)

  7、五彩田园之旅(长丰马郢—合肥三十岗乡—牛角大圩—三河古镇)

  8、古皖风情之旅(安庆晋熙镇花亭湖村—天柱山镇天寺村—黄尾镇黄尾村—岳西鹞落坪村—石关)

  9、乡村采摘之旅(长丰草莓园—蚌埠禾泉农庄—宿州砀山梨园—亳州晨光村—淮北塔山石榴)

  10、观光农业之旅(芜湖大浦乡村世界—万佛湖—六安五百里茶谷—淮南焦岗湖)

  安徽古道旅行推荐线路:

  徽杭古道、旌歙古道、徽安古道、徽开古道、徽饶古道、徽青古道

  2016安徽研学旅行推荐线路:

  1、赏天下名山品徽韵 觅地质公园获新知——黄山、翡翠谷、唐模古村

  2、探秘科教名城 感知创新魅力——中科大、科学岛、非遗园、方特梦幻王国

  3、访中华药都 品三国文化——曹操纪念馆、华佗故居、花戏楼

  4、情系红军摇篮 心泊绿色金寨——天堂寨、皖西烈士陵园、刘邓大军指挥部

  5、探访文房四宝故里 传承笔墨纸砚文明——敬亭山、宣纸文化园、胡开文墨厂、屯溪老街

  6、大佛名山祈福静心 平天湖畔修身养禅——五千年文博园、九华山、平天湖

  7、追寻太白踪迹 感受唐诗之美——采石矶、天门山、李白墓

  三、发布“安徽金牌旅游小吃”和“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皖菜”

  第一批“安徽金牌旅游小吃”名单:三河米饺、

  第一批“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皖菜”名单:吴山贡鹅、华佗药膳、符离集烧鸡、阜南卤鲫鱼、刘安点丹、无为板鸭、胡氏一品锅、黄山双石、红烧臭鳜鱼、徽州刀板香。

  省旅游局各处室(所、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市、省管县旅游局(委)主要负责人,省内重点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70余人参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