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六安市独山镇突显“四色”旅游建设旅游强镇
//www.workercn.cn2016-07-14来源: 中安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安徽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按照“转型创新、绿色发展”总体思路,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紧抓“一谷一带”建设重大机遇,注重红绿融合、特色发展、多面开花,结合产业发展、项目引进和景区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率推进,大力发展旅游业,着力打造集“红色游、绿色游、蓝色游、古色游”等“四色”旅游为一体的旅游强镇。

  一、立足红色文化,着力打造红色旅游

  独山镇素来享有“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的美誉,为进一步深化提升红色资源,推广红色旅游线路,我镇尤其注重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全面整合六霍起义纪念馆、六霍起义纪念塔、九处革命旧址群等多处红色旅游资源,统筹谋划开发。同时不断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发挥其红色文化优势,做好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弘扬、党员活动基地等工作,推出专题活动线路,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知名度。去年以来,该镇全力配合做好六霍起义纪念馆提升布展工作、独山苏维埃城景区消防工程建设工作、以及景区的其他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全面提升了整个独山苏维埃城的档次和品位,提高了红色旅游的影响力。

  二、紧抓茶谷建设,着力打造绿色旅游

  独山镇作为六安茶谷主战场、核心区,紧抓六安茶谷发展机遇,贯彻落实“一谷一带一心一廊”战略部署,注重规划引领,注重项目引进和多产融合,举全镇之力,实施茶谷建设,打造绿色旅游新景区。该镇接连引进一系列绿色生态项目,华园农牧生态山庄、樱花溪畔生态农庄、畅享农业生态园等富有绿色、生态、自然特色的项目落户独山,并积极推动多产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拓展产业规模,增添苗木产业、生态农业、蔬菜种植业等多个产业。如今,该镇六安茶谷茶主题公园、油茶观光园、樱花溪畔等茶谷节点组成的茶谷绿色游成为了旅游发展的主力军。同时,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合乡村景区资源、农业产业资源和乡土文化资源,打造了长生桥中擎新村、游芳冲团塘新村、南焦湾茶谷小站等富有独山特色的美丽乡村,加快形成了乡村旅游集群。

  三、做好亲水文化,着力打造蓝色旅游

  为贯彻好区委区政府紧抓淠河经济带战略部署,充分利用西淠河穿境而过的优势,整合好一河两岸资源,该镇精心规划西淠河独山段,打造独山淠水文化旅游带,发扬好淠水文化,重点在长竹村、源潭湾村、南焦湾虎头潭等沿河地点整合开发漂流观光、消夏避暑、文化娱乐等具有独山特色的山水休闲和度假养生旅游新去处。今年5月25日,在该镇南焦湾虎头潭漂流景区成功举办了首届虎头潭漂流亲水文化节,为该镇增添了一张“蓝色”水文化旅游名片,将进一步增添游客数量,增加旅游收入,提高旅游吸引力。同时,西淠河翻板坝、亲水步道、小驻驾湾、西淠河治理等项目也已进入规划设计和实施阶段,待建成后将打造出一条蓝色旅游线路,成为广大游客亲水、嬉水、消夏避暑的好去处,彰显出该镇独特的山水魅力。

  四、注重历史保护,着力打造古色旅游

  独山镇深知对历史文化保护开发的重要性,整合全镇的各类历史、人文旅游资源,科学定位、特色开发,深度挖掘黄巢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佛教文化、徽文化等品牌,大力开发古文化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对体现黄巢文化的黄巢尖和西峰寺、独山寺等文化景区进行提档升级,完善旅游配套,强化旅游功能,做好古文化综合开发;在新编制的全镇总体规划中,专门编写历史保护规划篇章,充分体现镇党委政府对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视;同时高标准编制了《六安市裕安区独山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对历史文化进行根本上的保护,并于6月14日该规划通过了省专家组的评审,对全镇的重点文物和老街形成了相对独立的历史文化保护区,便于古文化旅游的开发与发展。

  在以后的旅游发展中,该镇将进一步突显“四色”旅游魅力,进一步做好旅游规划、资源整合、提档升级、景区配套等工作,全面谋划,奋力发展,让红色古镇、茶谷小镇、生态乡镇成为该镇的特色名片,实现生态游、乡村游、休闲游等遍地开花,早日建成大独山AAAAA级景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