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浙江衢州努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标杆县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 浙江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6月25日,衢州市委书记陈新在开化县调研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时强调,要不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好打赢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市领导赵建林、李锋、毛建民等参加调研。

  为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6月1日起开化县启动开展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全县上下重点围绕农村环境整治、镇村面貌提升、卫生城市创建、交通整治提升、农业转型升级、园区环境整治等方面,推进全域环境大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陈新一行先后赴芹阳办事处、开化工业园区、华埠镇等地,实地考察环境整治提升情况。随后,陈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化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与会市领导及市农办、“三改一拆”办、“四边三化”办、住建局、规划局、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表示将全力支持开化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陈新充分肯定了开化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是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必然要求。开化县要按照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干”的要求,紧紧咬住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快改变城乡面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不断提升开化的吸引力和美誉度。

  陈新强调,要着力在打造特色亮点上下功夫,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开展美化彩化亮化,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深入挖掘和利用空气、水、美食等独特资源,充分彰显自然风貌、乡村气息和淳朴民风,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全域旅游发展的标杆。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坚持“不破法规破常规”,用创新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要激励和引导各级干部敢担当、有作为,既要大力整治“为官不为”问题,又要加快建立容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

  陈新强调,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展环境整治提升,不是为创建而创建、为整治而整治,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老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认真贯彻落实“两山”重要思想,把环境整治与生态富民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创业致富的积极性,使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让人民群众长久受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