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河北张家口着力打造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和奥运名城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获悉,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张家口市将“大旅游”作为全市主导产业,建设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和奥运名城。

  张家口市市长马宇骏说,从申办冬奥以来,张家口的旅游事业发展迅猛。2015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3848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实现旅游收入301.67亿元、增长26.97%。

  张家口市副市长李莉在近日举行的首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上说,张家口将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草原天路风景道,滑雪温泉、草原风情、长城古道、人类遗存始祖文化、民俗精品、葡萄(酒)品游6个旅游大区,创建崇礼滑雪、张北中都草原、沽源湿地草原、长城古道、鸡鸣山驿、泥河湾、中华三祖、蔚县古城8个5A级景区。

  张家口境内历史文物遗存达7900多处,阳原泥河湾遗址、涿鹿三祖文化圣地、1470多公里的八个朝代长城,使张家口拥有“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历代长城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名片。全市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达40多处。(记者白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