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合山将打造广西工业旅游示范区
//www.workercn.cn2016-05-11来源: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享到: 更多

  去年底,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合山市举办了首届工业旅游节,让游客零距离了解广西煤电工业发展历史文化,“中国最美铁路”——合山十里花廊给网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在红豆社区、微信圈等对合山“十三五”中对工业和旅游如何实现更完美的融合给予高度的关注。

  “在‘十三五’规划中,我们的定位是把合山打造成‘富、强、美’工业旅游园林城市。”合山市市长潘振学说,煤电两大工业曾是合山发展的主打产业。百余年的开采留下丰富的生产遗迹,这是合山走出困境的“宝藏”。当年,广西“三个第一”的生产遗迹遍布合山。如今,合山市利用厚重的百年老矿和工业文化历史,针对特色鲜明的工业旅游资源,锁定转型重点目标——发展工业旅游,筹集1.5亿元把老旧矿山、矿区棚户区、老火车站、老铁轨等看似毫无用处的废品,打造成“一城一轨一园”三大工业旅游产品。

  合山打造富有工矿文化特色的生态旅游城市,资源枯竭型城市踏上工业旅游发展之路,为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2015年,该市投入3亿多元,开展“创特”活动,建成2家3星级酒店、2个3A级景区、4家星级“农家乐”,完成5个规划的编制,接待能力和景区吸引力都有了质的飞跃。

  “今年,合山以第一名成绩跨入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备选县行列。在新制定的广西旅游规划中,合山正好处于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游和民俗风情游这两条旅游线路的交汇处。工业旅游已经成为合山转型发展的新支点、新动力。”潘振学表示,目前,矿山公园东矿主题园区正式开放,景区内的托马斯小火车、车厢酒吧、火车主题集体婚礼小花车、铁路自行车等对游客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工业旅游体验,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前来游玩。

  今年,合山要继续利用煤矿、火电、铁轨、矿区棚户区等工业历史文化资源,兼顾保护与开发、传承与发展,将艺术和创意融入景区、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国家矿山公园、28号铁轨?十里花廊、灵岩湖生态民俗文化景区、江滨旅游码头、北泗澳洲坚果庄园、石牛山溶洞群风景区、红水河水上乐园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发展农业新业态,力争年内建成1-2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工程,培育完善休闲农业旅游精品景点路线1-2条,创建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点1-2个,把合山打造成广西工业旅游示范区和广西全域式旅游目的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