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乐业县生态农业嫁接旅游 衍生养生休闲度假产业
//www.workercn.cn2016-04-13来源: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广西乐业县把“生态立县、旅游旺县、产业强县、文化名县”作为全县发展的战略定位,依托辖区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做大生态农业和旅游观光两篇文章,打造“1+1>2”模式。

  日前,笔者在乐业县甘田镇顾式龙云山有机茶园看到,从2015年1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的龙云山顾式酒店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该项目预计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8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项目竣工后,将与现有的甘田顾式龙云山有机茶园融为一体,打造成乐业县生态农业与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相结合的示范点。目前,酒店主楼已经是全部完工,进入装修阶段,副楼的土建已经基本结束,整个酒店的土建预计在2016年4月份全部完成。

  乐业县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从2003年起,乐业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坚持走生态有机农业发展之路。每年从县财政拿出3000多万元投入有机农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2013年3月,乐业县成功获得“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殊荣,成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县份。目前,乐业县已建设有机茶园8400亩,有机米和有机水果各3000亩,实现农业总产值5.7亿多元。

  乐业县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在方圆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已查明天坑28个,囊括了世界上各种类型和规模的天坑精品,被誉为“天坑之都”和“世界天坑博物馆”。除天坑群外,乐业县还有风光秀丽的布柳河仙人桥,有世界上莲花盆最多、个体最大的罗妹莲花洞等景点。此外,乐业还有母系氏族风情、把吉古老造纸术、高山汉族唱灯艺术等民族文化风情。同时,乐业县还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乐业县在农业与旅游产业方面都发展得有声有色,为实现产业的共生发展,达到“双赢”,乐业县积极探索在生态农业上嫁接旅游观光发展模式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养生、休闲、度假等衍生产业,实现“1+1>2”的效果。乐业县四季温润,水质优良,光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是颐养天年的桂北福地。2016年4月,乐业县正式被联合国老龄事业可持续发展峰会组委会评为“世界长寿之乡”荣誉称号,成为广西继巴马之后又一个被评为“世界长寿之乡”的地方。乐业县人民政府县长李艳花表示:“今后乐业将依托“世界长寿之乡”品牌优势和影响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打造特色鲜明、文化厚重、产业发达的健康长寿幸福之城。”(刘伟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