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村庄打造特色旅游项目 北辰农家乐五一开放
//www.workercn.cn2016-03-30来源: 天津市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采摘新鲜无花果,在田间露营,用农作物做迷宫……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后丁庄村打造特色旅游项目,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对市民全面开放。完全建成后的后丁庄村农业生态园是集美丽乡村旅游、土地出租认领、蔬菜宅配、无花果及各种水果和蔬菜现场采摘、农耕文化体验、温泉、木屋度假、休闲垂钓、户外露营、拓展训练及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农业项目体。

  走进后丁庄村无花果种植基地的二代温室,一股热气扑面而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白天大棚里的最高温度已接近30摄氏度,正在休眠期的无花果树即将发出新芽。“无花果的采摘期较长,一般是从6月一直持续到12月,我们今年使用了新的种植方法,以实现增产效果。”种植技术员赵爱民说。2012年以来,后丁庄村在农业科研院所专家的技术指导下,成功引进无花果树这一新奇品种,并因地制宜开放旅游采摘,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且增加了村民收入。

  几年来,后丁庄村无花果采摘项目已经远近闻名,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后丁庄村采摘无花果和套种的无公害蔬菜。在去年夏、秋两季,超过1万人次来后丁庄村旅游。“但是,我们也发现存在很多的不足,比如农业基础设施薄弱,旅游项目单一,相关配套不完善都是硬伤,游客来了之后停留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后丁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江说。为提升接待能力,今年后丁庄村决定建设属于自己的“农业生态观光园”。

  建成后的观光园将包括无花果大棚扩建、蔬菜暖棚建设、温泉、户外露营区、钓鱼池、四合院改造、农副产品旗舰店、植物乐园迷宫、养殖基地、餐饮农家乐等。“全部建设完成后,将用更丰富的旅游项目留住游客。”张立江表示。预计到今年五一,后丁庄村将建设1万平方米大型停车场设施,具备停车条件;30个移动木屋建设完成,完成温泉体验设施部分项目建设,完成农家乐厨房建设并形成接待能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