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走进对口帮扶城市苏州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3月24日,由贵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带队,贵州旅游推介团走进对口帮扶城市苏州,开展了铜仁旅游专场推介会。

  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牟勇主持会议。贵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谌贻琴,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苏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周伟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对口帮扶两地缘 山地旅游谱华章

  贵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在致辞中表示,贵州与苏州,一个是山的王国,一个是江南古城,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在长期旅游业务往来中,双方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多项互为目的地和客源地建设的有效合作,共促旅游发展。

  自2013年国家确定苏州市对口帮扶贵州省铜仁市以来,苏州在提供资金、捐赠物资、人才培训、劳务输出、经济技术交流和合作等方面给予了贵州无私帮助,她说:“此次我们全国旅游推广,就把‘感恩回报’作为一个重要内容,面向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专门制定了旅游优惠政策,以回报苏州人民的帮扶。”

  近年来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时期,贵州经济强势起飞,创造了引人关注的“贵州速度”,在交通方面,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现已超过5100公里,成为西部第1个、全国第9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机场覆盖全部9个市州,开通了通向长三角、珠三角的高铁。多年来,贵州在始终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森林覆盖率突破50%,市州中心城市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高于90%,在城乡面貌方面大力推进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良好传承了民族文化、农耕文明、田园生活。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谌贻琴在致辞中表示,未来贵州将把大旅游与大数据、大生态作为“三块长板”一起打造,以大交通带动大旅游,以大生态提升大旅游,以大数据助推大旅游,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定位将贵州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努力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致辞表示,近年来,江苏和贵州相互支持、互动合作的关系日益密切。苏州和铜仁把旅游产业作为交流合作的重点之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旅游招商推介活动,两地彼此了解不断加深,人员往来不断增多,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旅游业成为加强合作的有力抓手和亮点。当前,江苏和贵州都面临着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繁重任务。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与贵州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

  梵天净土觅桃园 感恩回馈优惠多

  铜仁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晏对苏州市长期以来对铜仁市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铜仁的旅游资源作了详细介绍。铜仁素有“黔东门户”之称,因其拥有武陵主峰、中国著名弥勒道场——梵净山,贵州的母亲河——乌江,贵州最美河流锦江,而被人们誉为“梵天净土?桃源铜仁”。境内有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0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级地质公园,6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1处文物古迹,可以说是四时有景、处处有景、步步有景。著名作家贾平凹在《说铜仁》一文中说:“铜仁之所以为黔中独美,美在有梵净山的蕴蓄,美在有锦江水的茂润,活该是桃源的深处”。铜仁交通便捷,铜仁凤凰机场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长沙、昆明、福州、宁波、贵阳等地航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96公里,杭瑞高速、安江高速、沪昆高速过境铜仁,已实现县县通高速;沪昆高铁已通达铜仁,正式步入“高铁时代”,铜仁至珠三角、成渝经济区、武汉城市圈、北部湾经济区3小时快速铁路圈已经形成,国内各大城市均可一日内抵达铜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