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湖北赤壁传统景区升级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www.workercn.cn2016-03-21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 更多

  "三国赤壁古战场是赤壁之战发生地,也是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13日,来自武汉的游客夏先生扫扫景区二维码,重温三国历史。

  自2014年以高分通过国家旅游局"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后,古战场加大了软、硬件提档升级力度,人气越来越旺。其中,"会讲故事"的厕所和景区二维码尤为显眼。目前,古战场新建、改建厕所23座,每座厕所里都可以看到三国典故、三十六计、美女与英雄,还有万马奔腾、一泻千里的壮观图景;手机扫一扫遍布各处的二唯码,会有语音告诉你故事,切身感受三国文化……

  今年初,赤壁又列入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将抓住创建契机,升级传统景区,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构造城区即景区。

  在特色乡村游上,该市重点推出万亩茶园自行车慢行公园,位于茶庵镇、新店镇、赵李桥镇三镇交会的107国道旁,长2400米,纵横交错于万亩茶园当中。

  在城区即景区建设方面,该市重点打造赤马港湿地公园,依托赤马港河的生态体系,建设1.7公里长的赤马港湿地公园文化长廊,以历史文人墨客关于赤壁的题词等刻成的石碑陈列其中。

  围绕创建,十三五期间,该市将构建"一心、两极、三景、四线"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即以"城市绿肺"陆水湖为一心,打造"三国文化"、"茶文化"两极,"田园柳山"、"荷色新村"、"百里八景"三大乡村美景,"一湖两山生态休闲线"、"文化研学休闲线"、"汤茶养生休闲线"、"乡村度假休闲线"四大环线。

  目前,该市已建成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基地、全国特色景观旅游示范镇、省级旅游名镇各1个,省级旅游名村2个。(记者邱玲鹏、通讯员黄柱、童金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