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南京旅游业转型升级 大项目投资突破千亿元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环城旅游巴士和乡村旅游直通车开通,“南京旅游新产品系列宣传促销”活动启动,落户栖霞的华侨城文化旅游项目已破土动工,全国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乐园南京灵玲野生动物王国项目签约落户老山……今年以来,我市旅游业发展动作频频,仅在手旅游大项目投资就突破了千亿元,吹响了转型升级的号角,更多来宁游客愿意“慢下来、住下来”,细品南京。

  在手旅游大项目破千亿元,争创一批高等级景区

  去年,旅游为南京的“强富美高”做出了不小贡献。“南京旅游总人数首次突破1个亿,达10234万人次,同比增长8%;全年旅游总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11%,增幅连续1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首次突破了7%。”市旅游委主任金卫东说,2016年,南京旅游的奋斗目标是:旅游总收入增长11%,旅游人数同比增长8%,游客满意度位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方阵。

  眼下,南京旅游正由传统观光型为主,向休闲度假、商务会奖和观光游并重的方向转型。为此,我市今年将加快旅游大项目建设,让游客“慢下来、住下来”。金卫东透露,目前在手的项目投资已突破千亿元,如华侨城落户栖霞,去年破土动工;大明文化旅游度假区落户江心洲,计划投资135亿元;美国的梦工厂已落户方山;南京灵玲野生动物王国项目签约落户老山,是全国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乐园。

  今年还将争创一批高等级景区,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要创建国家5A级景区,高淳国际慢城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紫清湖温泉旅游区等创建国家4A级景区。

  为了能让游客愉快地“买买买”,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快旅游商品开发,评选出首批100件南京特色旅游商品,打响品牌,并开设专营店。

  环城旅游巴士串起主要景点,乡村旅游直通车逐步覆盖

  为了方便游客“自游南京”,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快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旅游交通。

  “南京旅游集散中心自从去年在长途汽车东站开张以来,已经接待了超过40万人次的游客。根据我们的初步规划,将来南京要有3个一级游客集散中心,除了现有的汽车东站外,还将在火车南站、江北的火车北站各打造一个。”市旅游委质量管理处处长唐勇说。

  覆盖城区主要景点的旅游观光巴士专线,也已于春节期间开通首条线路,路线为中山陵—“总统府”—夫子庙,并以夫子庙为中心延伸出“老城南旅游专线”,串联起瞻园、中华门瓮城、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雨花台等景点。市民和游客可以搭乘观光专线,方便快速地穿行于各景点之间。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出其他新线,串起市区主要景点。

  去乡村体验“慢生活”也更方便了。2月4日,南京旅游集散中心首次开通两条乡村旅游直通车线路,分别发往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和银杏湖乐园。今年我市还将开出更多的乡村旅游直通车,逐步涵盖近年来新打造的一批代表性乡村旅游新景点。

  与英国BBC、美国CNN合作,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今年,我市还将策划禅宗礼佛、温泉养生等新产品、新线路,开发一系列深度游产品,吸引更多客源,特别是国外游客。

  随着牛首山、大报恩寺等一批新景新貌的建成开放,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晋升“国家级”,南京有国际吸引力的景点越来越多;南京国际航线覆盖面也越来越广,加上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带动,都为南京旅游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契机。像这个春节,爱尔兰驻沪总领事何莉就特意来宁感受年味。

  2月26日,我市启动“南京旅游新产品系列宣传促销”活动,推出“江南佛教文化之旅”,将牛首山、大报恩寺,以及栖霞寺、明孝陵、夫子庙等景区串联在一起,邀请境内外近百名旅行商来宁踩点。2月底,市旅游委与中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旅集团将利用其庞大的营销网络,向境内外的游客推广南京旅游新产品,输送客源来宁。

  “接下来,我们还准备去国内主要客源地城市、高铁沿线城市,以及东南亚开推介会,加大与英国BBC、美国CNN,全球知名旅游咨询公司PHG的合作,鼓励旅行社针对北美市场促销,把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引到南京来。”金卫东说。(记者 张贤 胡耀 李子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