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蓟县打造山水之城京津花园品牌形象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日前,蓟县旅游局制定了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县旅游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策略、发展目标以及空间发展战略,为蓟县“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绘制了总体蓝图。

  “十三五”时期,蓟县将围绕建设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打造京津冀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特色引领、创新发展,产业融合、聚集发展,空间优化、全域发展,品牌提升、持续发展,体系构建、跨越发展,区域合作、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公共服务,聚合产业要素,提升发展质量,纵深推进旅游兴县战略。到2020年,实现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年均增长11%;旅游综合收入200亿元,年均增长16%;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到2万人,占全县就业总人数的20%以上。

  在空间布局上,重点打造5大板块,即县城文化体验和商务旅游区、西部大盘山休闲观光旅游区、北部山地型休闲度假旅游区、东部环湖生态休闲会奖旅游区、南部现代观光农业旅游发展区,构建标志性景观体系。在要素提升上,重点完善旅游观光、住宿接待、特色餐饮、旅游购物、休闲娱乐、旅游交通、乡村旅游和特色旅游,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在品牌营销上,坚持城市营销理念,创新营销机制,集中打造“山水之城、京津花园”品牌形象。在保障措施上,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不断优化发展机制,为完成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