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朝阳市喀左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年年初,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旅游工作捷报频传。经地方人民政府自愿申报、省级旅游部门推荐、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审核,2月5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喀左县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成为辽宁省11个创建地区之一,是朝阳市唯一入选县。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国家旅游局为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而开展的全国性创建活动。旨在推动旅游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为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喀左县明确了打造“全景喀左”、发展“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以“一湖一带两山两园”为核心,打造县城产城融合的休闲旅游区、西部民族民俗旅游区、东部山体观光旅游区、北部观光农业旅游区、南部养生度假旅游区。重点提升春季赏花节、夏季龙凤山文化旅游节、美食节,秋季采摘节、紫陶艺术节,冬季民俗文化节、冰雪节的知名度。实现处处皆景、季季有景,实现旅游景区全覆盖,全域旅游体系逐步形成。目前,全县有国家A级景区7家,其中4A级旅游景区2家;有特色旅游乡镇10个;旅游专业村7个;星级酒店12家,农家乐354家。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原则上为2至3年时间。国家旅游局将制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南,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力度。对旅游业率先实现当地经济贡献率15%和新增就业贡献率20%,率先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1是指旅游局升格为旅游发展委员会,3是指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工商局旅游分局)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先达标,旅游数据中心率先建成的创建单位,国家旅游局将优先组织验收。通过验收的,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此次创建活动意义重大,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如此多的利好,可以预料,“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一旦创建成功,将对喀左县旅游业带来一次全新的提升和跨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