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中国·兰州2015冬春季旅游海洋之旅启动
//www.workercn.cn2016-01-20来源: 兰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兰州日报讯 (记者 张万宏 王忠德) 1月18日,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七里河区政府主办的中国·兰州2015冬春季旅游海洋之旅正式启动,由此填补了兰州乃至甘肃海洋主题游乐项目的空白,圆了大西北人的海洋梦,意味着今后到兰州旅游可“看海”了。据悉,海德堡(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将于1月24日正式开馆迎客。

  对于身处内陆的人来说,海洋、极地、海豚、企鹅……这些带有神秘色彩,憨态可掬的海洋生物无疑会引起众多人的遐想与向往。当日开始试运营的海德堡(兰州)极地海洋世界里,可观看极地海洋动物,欣赏海狮、美人鱼的表演,满足兰州人畅游极地海洋,感受热带雨林,饱览海洋生物的愿望,必将成为兰州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海德堡(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是我省首个集游览娱乐、休闲互动、科普教育为一体,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海洋馆,创造了4个第一。即:拥有国内最大的珊瑚礁池、国内最大的珊瑚异形缸、国内最大的水母馆、国内最宽的海底隧道。该馆的启动实现了游客到兰州“看海”的愿望,对于丰富兰州旅游项目,提升兰州对外形象,助推兰州旅游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是我市今冬春季冰雪之旅、海洋之旅、文化之旅、温泉之旅、候鸟寻踪、打折酬宾等六大主题旅游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

  该项目由甘肃建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建荣集团联合打造,是2015年兰洽会七里河区文化旅游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累计投资约3亿元。这里设置了7大功能区,包括热带海洋区、河流湖泊区、梦幻水母区、海底潜游区、冰河世纪区、沙滩海洋区、热带雨林区。各展区风格迥异,独具特色,为游客打造了一个奇幻而妙趣横生的海洋世界,在这里可感受海底世界的梦幻魅力。

  据甘肃建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昌介绍,海德堡(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是一处和传统的海洋形式有极大区别的海洋主题馆,这里突破了传统水族馆的规划理念,并参考主题游乐园的游乐模式,让游览游乐并行。该馆最大特点是,根据游客特别是儿童心理特征设计,通过科学的立体组合,形成了一个集娱乐、运动、科普、游览为一体,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观赏各种奇趣的海洋生物的同时,可学习丰富的海洋生物知识。并通过场馆内的各种互动游乐设施,使儿童和家长玩的开心,促进亲子关系。

  据了解,海德堡(兰州)极地海洋世界目前正在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申办甘肃省、兰州市和七里河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水生野生动物中心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