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呼伦贝尔“冰雪+”玩转冬天
//www.workercn.cn2016-01-04来源: 内蒙古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冬季旅游去哪里?有人选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南方海滨城市,有人选择北国雪原——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爱上呼伦贝尔的N个理由
    去过南极和北极,最近又爱上了内蒙古呼伦贝尔的游客王晖说,呼伦贝尔给了他太多的震撼和惊喜,这里才是冰雪的胜地。
    王晖,杭州人,爱摄影更爱旅游。10余年的时间里,他的足迹遍布不同的经度和纬度。“我的电脑里存储着中国很多省份和国外很多名胜古迹的照片,有一次我打开电脑发现里面竟然没有内蒙古的照片,所以我决定要来内蒙古走一遭。正值冬季,朋友都说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很好,我就来了,结果这一来就让我爱上了这里的冬天。”
    王晖说,冰雪景观在国内外有很多,可是在冬日里观看到蒙古民族传统的那达慕,在白雪皑皑的大兴安岭腹地探访鄂伦春族“中国最后一个使鹿部落”,这些只有在呼伦贝尔才行。
近日,2015年呼伦贝尔“北纬48度杯中国雪地摩托车越野场地邀请赛”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开幕,北京、天津、大连、甘肃、上海等地20支车队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惊险刺激的雪地摩托车比赛赛程吸引了众多游客。
    来自上海的游客张晓英说,第一次见到茫茫雪原,还体验了雪地摩托,真的很刺激。对于我来说看专业的雪地摩托比赛很过瘾。
    来自江西九江的参赛选手李宜平说,我来自南方,在我的家乡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也见不到雪地摩托,更没办法训练,呼伦贝尔冬季存雪期最长,对于雪地摩托车爱好者来说,这里就是感受冰雪享受惊险刺激的天堂。
    据了解,呼伦贝尔市是中国无霜期最短的城市,每年到十月份雪便开始洋洋洒洒地下,直到第二年4、5月份,雪期长达近7个月,部分地区积雪可达40厘米。而雪地摩托运动只能在雪地上进行,为呼伦贝尔冬游积攒了不少人气。
    正在呼伦贝尔根河市白桦林里尽情玩耍的赵静说,选择来这里的时候没有太多的“理论支撑”,就是想呼吸新鲜的空气。
    开启“冰雪+”模式
    如何让冬季旅游品牌深入人心?呼伦贝尔市为冬季旅游已备战多时。呼伦贝尔市旅游局促进科科长李洁韬说:“今年在冬季旅游产品的设计上更多地强调了让游客融入呼伦贝尔的冰雪世界,通过开展民俗、民族、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旅游项目,让游客感受呼伦贝尔冰雪的独特魅力。”
    在鄂温克族使鹿部落——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游客可以和猎户们一起喂养驯鹿,在撮罗子里烤鹿肉、烤兔肉、烤野猪肉等,品尝自产的蓝莓汁。
    游客可以走进布里亚特蒙古人家、学唱蒙古歌,参与牧户生产生活劳作,与牧民共进午餐,欣赏民族歌舞表演等等。
    在“天天冰雪那达慕”活动中,游客可以观看骑马、摔跤表演、蒙古族歌舞演艺、赛骆驼、赛雪橇、套马表演等,可以访牧户参燃篝火祭敖包,参加抓羊比赛、DIY手工制作奶食品等冰雪民俗体验活动。
    此外,游客还可以在额尔古纳体验俄罗斯家庭歌舞风味餐,欣赏白桦林景观带,在雪原上徒步行走500米,打雪仗、堆雪人、戏雪,感受大雪原的魅力。
    在扎兰屯市,游客可以赴金龙山滑雪场,感受高纬度滑雪的急速刺激;到温泉酒店泡温泉感受无与伦比的休闲度假体验;参观中东铁路博物馆、吊桥公园。游客还可以赴阿荣旗参观抗日英雄纪念园,到东光村体验朝鲜民族风情,品味朝鲜族风味餐,赴莫旗尼尔基湖冬捕,参观达斡尔民族文化园。
    冰雪+民俗、冰雪+体育等多种旅游项目的创新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呼伦贝尔。
    推出多条冬季旅游线路
    在冰雪中享受民族、体育等特色旅游项目的同时,游客还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据了解,今冬呼伦贝尔推出了冰雪那达慕、滑雪节、冰钓节、冷极节等12项节庆活动。12项节庆活动分别在不同时间段、不同地点举办,时间从今年12月份一直延续到明年4月份。
    呼伦贝尔市针对冬季游市场推出了五条线路:海拉尔—呼和诺尔—额尔古纳—根河—中国冷极(村)点—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房车基地)——鄂伦春—额尔古纳—黑山头—满洲里—白音哈达蒙古记忆部落—海拉尔;海拉尔—白音呼硕—海拉尔—牙克石—海拉尔—呼和诺尔—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扎兰屯—阿荣旗—莫旗—讷河(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天天那达慕呼伦贝尔冰雪民俗一日游和冬季跨境旅游精品线路。
    随着一批批国内外游客从四面八方踏雪而来,呼伦贝尔冬季旅游鲜有人问津已成为历史,而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冬季那达慕盛会已逐渐从民族迈向了国际。
    李洁韬说,越冷越向北,越冷越热情。蒙古族汉子端起了马奶酒、朝鲜族少女捶好了打糕、俄罗斯族小伙跳起了踢踏舞、鄂伦春族大叔套好了驯鹿爬犁只等您来。(文/任阿龙 董佳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