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中兴济宁智慧旅游项目上线运行
//www.workercn.cn2015-12-31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经过一年半的建设,中兴济宁智慧城市项目于12月26日上午正式上线运行,智慧旅游模块率先建成。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洪,市旅游局局长杨凤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陈如明,中兴通讯副总裁弓月中、罗英群等出席启动仪式。傅明先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上线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弓月中在致辞中表示将以中兴济宁智慧城市项目上线为契机,充分发挥济宁智慧项目的“桥头堡”作用,立足济宁、辐射全省,统筹实现济宁智慧城市的四大工程。
    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智慧旅游展台,对智慧旅游项目在智慧城市整体项目排名第一的进度及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济宁智慧旅游项目已经走在全省前列,推进了旅游业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为旅游业借助信息技术提档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4月济宁市旅游局与中兴通讯公司合作,快速搭建起智慧旅游云平台,初步实现大数据共建共享,推进智慧旅游模块率先建成运行。智慧旅游一期项目包含旅游官方门户网站、电子商务网、游客智能手机旅游助手、诚信商家联盟系统、智能统计分析系统、智慧旅游平台、旅游热点WIFI覆盖、多媒体信息发布和查询系统、旅游应急指挥中心和导游路径管理等十大版块。济宁旅游官方门户网站面向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和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发布、交流和共享服务以及管理服务,实现全市旅游信息无缝对接,数据共享。旅游热点WIFI覆盖系统为游客提供方便、灵活、高效的无线网络连接服务,一期WIFI工程布置1200个AP设备,试点景区实现无线网络无缝隙全覆盖。多媒体信息发布和查询系统在全市游客中心、景区、酒店、游客集散地部署全市联网、统一控制、统一管理的信息发布查询系统,一期工程安装130个大屏幕触摸查询一体机及8个室外LED大屏。旅游应急指挥系统可通过监控屏幕看到相关道路、景区景点、游客服务中心的视频信息,满足日常管理、景区监管、交通诱导、应急指挥等需求,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环境检测保护等方面对图像的需求,成为信息传递、形象展示的良好窗口。游客智能手机旅游助手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高性能信息处理、智能数据挖掘等技术,及时发布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等方面的信息,方便游客及时了解资讯,安排和调整旅游计划。诚信商家联盟系统旨在保护诚信企业及广大游客的切身利益,打造旅游消费满意平台。智能统计分析系统采集旅行社、景区、酒店及公安部门、交通管理部门信息,提供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为决策和管理提供依据。电子商务网纳入各景区、酒店、旅行社以及第三方商户,商家将门票、房间、旅游线路等产品进行打包,实现网上自主销售。智慧旅游平台为旅游管理部门提供丰富的、可运营的、可管理的信息化应用服务及管理支撑后台。导游路径管理系统动态跟踪导游在景区内的活动信息,对于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告警,通过联动摄像头,查看人员实时视频信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