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湖南省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迎最火暑期
//www.workercn.cn2015-08-18来源: 湖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蜂涌般的学生游、潮水般的自驾游、一拔接一拔的专列游、一架接一架的包机游。今年暑期,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旅游接待超出寻常的“火”。相比历年暑期,“还有房吗”成为武陵源各个微信朋友圈出现频率最多的一句话。
    据8月16日武陵源区旅游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核心景区7月份接待游客量超过11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2.7%;8月1日至8月15日接待近9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61.5%.
绝美张家界,暑期最清凉。进入7月份以来,核心景区“天然大氧吧”和清新凉爽的森林自然环境成为各地游人避暑出游的首选,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清凉避暑游系列旅游产品广受各地市场青睐。特别是学生家庭游及自助游市场,今年是异常火热。暑期以来,在武陵源城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两个片区,每天自驾车“爆棚”。7月中旬以后,武陵源城区各大宾馆酒店、特色客栈住房入住率达到95%以上,周末订房甚至“吃紧”。魅力湘西、烟雨张家界两大剧场天天加演三场,场场爆满。
    除了核心景区外,各二级景区接待全线大涨。7月1日至8月15日,宝峰湖景区接待量近25万人次,同比增长翻番;黄龙洞景区接待超过3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0%。杨家界索道、黄石寨索道、百龙天梯、十里画廊观光电车接待也一路“高歌”。
    热闹的暑期,平安的旅游。结合今年武陵源5A级景区国检,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和景区管理局,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和景区各项游览设施的提质升级。改造升级了20余座旅游厕所,规范了景区标识牌,新建了山上最大的袁家界游客中心,改造了山上景区公路,对景区经营、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面整洁,组织开展了景区工作人员服务竞赛活动,极力创造了平安满意的旅游接待环境。
    为尽量减轻游客在主要集散地的排队压力,武陵源通过合理调控游客进山频率、分时分站预约游览、限量售票、错峰分流等措施,有效地优化了游客进山游览环境,提高了游览质量。同时强化了“10分钟景区应急救援救治圈”,做好了游客应急救援、医疗救助等服务保障。
    据介绍,暑期以来,武陵源城区和景区无一起重大涉旅投诉和安全事故,确保了接待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