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浙江省农家乐休闲旅游工作现场会在天台县召开
//www.workercn.cn2015-08-12来源: 浙江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8月6日,全省农家乐休闲旅游工作现场会在街头镇后岸村文化礼堂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县(市、区)农办或农旅办主任,各市旅游局局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共2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省人大副主任程渭山,副省长黄旭明,省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章文彪,市委书记吴蔚荣,省委副秘书长张才方在主席台就坐。   
    吴蔚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加现场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工作是富农美村的民生工程,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契合了新农村建设要求,顺应了旅游经济发展趋势。近年来,我市结合了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全市已经建成了7个省市级农家乐特色乡镇,280个农家乐特色村,10条农家乐精品线路,年接待旅客1800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0多亿元。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既富了农家、乐了农民,又强了村企、美了乡村、活了产业。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借鉴各兄弟县(市、区)的经验做法,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做深、做精上下功夫,促进农家乐休闲旅游发展,推动美丽经济由“盆景”向“风景”转变。   
    王辉忠充分肯定了我县农家乐休闲旅游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是一篇常抓常新的大文章。要打开视野,用游客的眼光、创意的眼光看待熟悉的事物,既要看到那座山、那方水、那片云背后蕴藏的致富资本,又要看到古村落、旧家具、老照片背后凝聚的美丽乡愁,还要看到家风纯正、民风淳朴、乡风文明背后无形的生产力。要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强化经营山水、经营乡愁、经营美丽的理念,科学开发利用农村山水林田湖资源、传统民俗资源、人文历史资源,把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这座“金山银山”垒得更高更大。  
    王辉忠强调,要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以“富民农家乐、全产业农家乐、创意农家乐、文化农家乐、智慧农家乐”为基本方向,坚持农民主体、村为基础、生态优先、市场导向、突出特色,全面提升农家乐发展规模、市场竞争力和综合经营效益,努力搭建“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桥梁,变“常青树”为“摇钱树”,变美丽环境为美好生活。他指出,要坚持农民在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中的主体地位,切实维护好农民兄弟的切身利益。要突出全产业链建设,依托农家乐融合发展生态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村服务业。要力求原生态、注重精细化,打造“外土内洋”的创意农家乐。要大力挖掘古建筑、古街区、民俗节庆中的乡愁文化,让游客“触旅游之景,生乡愁之情”。要强化极致思维,积极推动农家乐智慧化,做出让游客叫好的口碑产品。  
    会上,县委书记李志坚详细介绍了我县坚持农民主体、促进农旅融合、加快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提升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省公安厅、衢州市相关领导分别作了经验交流,衢州市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演示了“掌上农家乐”。(张璐)   8月5日下午,250余名参加农家乐现场会的领导、嘉宾分两组参观了后岸村游客集散中心、农副产品市场、乡村大食堂、党员自留地、和合文化园、猪圈茶吧、石文化一条街、荷花园、多功能体育馆、村礼堂等地。  
从“卖石头”到“卖风景”,后岸村科学规划,通过建设景中村,发展农家乐,经营旅游村,经过四年努力,成功跻身2014年度国家级首批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试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据了解,现在该村农家乐经营户已发展到65户,床位1500张,年收入少则15万元—20万元,多则50万元—6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从不到10万元增长到200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