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通济花海”火了 现代农业激活乡村旅游
//www.workercn.cn2015-07-31来源: 成都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这段时间的“通济花海”在网上彻底引爆,不仅湔江河谷火了,附近的彭州市通济镇天生桥村也炙手可热了。“太火了,以前从没有这么多游客,这可是好商机啊!”昨日,站在自己的星级农家乐前,老板李建信心十足地说。与此同时,更多星级农家乐因“花海”而冒了出来。据悉,天生桥村吸聚“花海”人气,为促进民生有了大动作——大力打造亲水避暑休闲旅游特色村落,成为村民增收的又一杀手锏。
    花开满河谷 开打“花海经济牌”
    通济镇天生桥村,彭州快速旅游通道小夫路穿村而过,美丽的白鹿河蜿蜒过境。高山下、平坝里、河滩边,一眼望去,满是鲜花,满是青山绿水。小夫路旁,近百亩格桑花、非洲菊和满天星开得正盛,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留念。
    “这段时间,天天都在听朋友们说起通济的花海,今天就是约到朋友,带上家人专门到天生桥来看花的。”市民张雯雯一边忙着拍照,一边兴奋尖叫,满脸的阳光灿烂。
    “我们不能光看着别人靠发展旅游致富,我们自己也行!”天生桥村党支部书记阳建康告诉记者,该村抓住“花海”商机,打响了“花海经济牌”,以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通过大力开展清除杂物,广种鲜花活动,天生桥村在旅游通道旁集中种植鲜花近百亩,极大地改善了村域形象,让前来观光的游客们眼前一亮。同时,广泛发动群众自己动手,在自家的房前院后栽种各个时节的鲜花,特别是各农家乐业主,更是要让鲜花包围。
    开建星级农家乐 打造乡村旅游业
    鲜花满山带来了名气,但这对大力提升村里乡村旅游产业而言显然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村支两委一合计,通过提升软硬件设施,在白鹿河边建设停车场、观景台和健身绿道等,聚集人气,打造亲水避暑休闲的旅游特色村落。
    花海旁,一座占地约100亩的生态葡萄采摘体验园正拔地而起,只用了7个月时间,天生桥村乡村旅游产业的基本构架已经搭建完成。与此同时,通济镇也抓紧推进以“三园”“一乡”“两中心”(“三园”即温泉公园、乡村旅游公园、湿地公园,“一乡”即古蜀之源——天府原乡,“两中心”即商贸流通中心、休闲居住中心)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温泉及相关配套产业、颐养产业和乡村旅游业。
    “花海”也引来了更多星级农家乐。记者发现,花海对面,利用农房进行整合、改造,打造的星级农家乐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近段时间,未来的星级农家乐从业者们已经在彭州市级相关部门和村支两委组织下接受了专业的旅游服务培训。
    “我们就是要把院子种在鲜花里!”阳建康说,让游客来了就不想走,还要住下来,“凡事我们村干部应该想在前面,发展星级农家乐,必须上档次,要培训后才能上岗。明年这个时候,天生桥会更美,游客会更多,老百姓也会更富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