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广东省梅州市上半年旅游收入125亿 周末休闲游受欢迎
//www.workercn.cn2015-07-31来源: 广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今年1至6月广东省梅州市接待旅游总人数1251.0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5.26亿元,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长线客源明显增加
    上半年,梅州市接待一日游游客575.55万人次,过夜游客675.52万人次。其中,今年春节长假和“五一”小长假,梅州市分别接待国内外游客340.92万人次和110.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4亿元和4.41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0%。
    来梅游客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三大主要客源地汕潮揭、珠三角、厦漳泉客源稳中有升;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北京、上海、郑州、海口等长线客源市场增幅较大,安徽、江西、福建、浙江等省份游客也有所增加;“上海—梅州旅游航空专线周周通”和广州空港之旅“快旅慢游梅州”航空团每周固定近百个机位服务来梅游客,使航空团游客明显增加。
    梅州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离不开精准的营销推广。据统计,梅州市已在国内外共成立9个梅州旅游推广中心,今年来市旅游部门策划了8场主题活动,举办了8场专题推介会,参加了3场旅游展销会,组织了4场踩线活动。
    旅游方式发生转变
    梅州旅游已从观光游览型开始向休闲度假型发展,周末休闲游越来越受欢迎。不少外地游客会利用周末,一家大小或是三五知己到梅州市景区游玩。“80后”“90后”已成为旅游消费主力人群,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的OTA(在线旅行社)交易呈上升趋势。
    旅游项目建设提速
    今年,全市共有35个休闲旅游建设项目被列入2015年度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6.5亿元。此外,今年梅州市还投资275万元新建、改(扩)建22座旅游厕所。目前,各旅游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