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山东青岛避暑游价格涨三成 星级酒店价格涨六成
//www.workercn.cn2015-07-09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目前全国大部分城市酷热难耐,而山东青岛却是凉爽依旧,“避暑”正成为岛城旺季旅游的最大卖点与“金字招牌”。据了解,伴随着岛城旅游“避暑”模式的开启,一系列旺季效应开始显现:酒店进入黄金季,短期租房火起来,青岛游价格上涨三成以上……
    星级酒店价格涨六成
    青岛进入旅游旺季的标志之一就是酒店执行旺季价格。据悉,自上周末开始,青岛多家酒店的价格开始不同程度地上调,经济型酒店价格普涨五成左右,星级酒店价格涨幅在六成左右,预计到中下旬,酒店价格还将再次上涨。但即使如此,大部分星级酒店的预订仍是节节攀高,各旅游景点附近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已经达到70%-80%以上,尤其是周五、周六,由于短途旅行游客人数的增加,酒店入住率都在90%左右。
    据悉,每年国庆节之后到次年的“五一”之前,属于岛城酒店行业的淡季。而从7月份开始进入旺季,住宿价格会节节攀升,在几个节点跳跃增长,分别是7月中旬前后、7月中旬到下旬、7月下旬到啤酒节之前、啤酒节开幕的前后三天、啤酒节期间等。啤酒节期间的房价会达到顶峰,而啤酒节之后房价开始回落,9月会恢复平峰价格,“十一”以后进入淡季。
    青岛尚客优连锁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往年酒店都以接待团队客人为主,从今年“五一”到现在,基本只接待散客预订,留出少量房间做团队游客接待。 “现在的客人都通过网络预订,散客接待量占到酒店入住的70%以上,而团队顶多占到30%。而往年的情况恰好与之相反。 ”酒店负责人介绍说,“散客要的价位高,来了就入住,中间的利润大。而旅行社需要提前预订,临时很少拿到房,相比而言,我们更加喜欢散客。 ”
    短租房十分抢手
    市民韩女士的大学同学七月底要来青岛度假一周,请她帮忙在青岛找住的地方,韩女士打了一圈电话都没订到合适的宾馆,要么价格太高,要么位置不理想,偶然从朋友处听到有可以供游客居住的短期房,到中介一打听,韩女士立即在火车站附近为朋友订下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一家人到青岛后马上就能入住生活了,房子是精装修,里面的各类家具一应俱全,生活十分方便,房价则和经济型酒店的价格差不多。
    据介绍,一到旅游旺季,岛城宾馆往往“一房难求”,许多游客就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在青岛短期租房居住,由此也带动前海一线海景住宅在旺季的房租价格一路上升,逼近星级宾馆的价格。中山路附近,香港中路、东海路一带由于靠近浮山湾、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八大关等热点景区,因此备受游客喜欢,也是短租房的集中地。一些专门做短租房生意的中介,会在6月初将房子租下,再用高价以短租的方式对外出租,赚取差价。“旅游旺季短租有时比一年长租还赚得多。”业内人士表示。
    青岛游报价涨三成
    进入7月以来,全国各地青岛游的价格不断上涨,一般涨幅都在三成以上。岛城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说,从七月份以来,青岛的旅行社不愁接不到团,而是有团不敢接,就是因为地接费用不断上涨,住宿、交通成本都有提高,其中住宿费提升是比较明显的,还经常订不到房。“价格在300元左右的三星级、二星级酒店最为抢手。7月份的时候,就需要提前三四天预订,进入8月份就得提前一周左右预订;一些口碑较好、知名度高的连锁型经济酒店甚至要提前两个星期才能预订到房间。有些到青岛的旅游团队在住宿方面不得不向日照或威海分流。”这位负责人说。
    据介绍,以往,来青的国内游客主要以山东省内、江苏、河北、河南、北京为主,但近两年,由于航线的增加及高铁的开通,来青散客不断增多,尤其是上海和江浙地区的游客增长较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