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四大亮点力推贵州第十届旅发大会
//www.workercn.cn2015-07-06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7月9日将在贵州安顺召开。作为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作为贵安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作为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安顺迎来了加快发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安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说,安顺旅游在全省旅游发展格局中有三个“不可替代”,即是资源、区位和影响力。依托这三大优势,安顺旅游发展的地位亦是无法取代的。三个“不可替代”的优势给予了安顺旅游发展极大的信心,但在即将迎来新一轮旅游发展进程的当下,安顺需进一步审视自身旅游的价值与地位。
    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余泠介绍,第十届全省旅发大会在继承以往九届旅发大会基本经验和风格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了四个方面的亮点。
    亮点一:开放度更高
    本届大会设置工作主题和推介主题,实现工作部署和营销推介有机结合。在嘉宾邀请上,更加注重结构优化,广泛涵盖了境内外旅行商、投资商、新闻媒体、社会名人、专家学者等群体,外宾比重进一步提高,达到400余人,使大会成为汇聚各界精英的开放交流平台。
    亮点二:带动面更广
    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安顺市旅游发展的意见》,安顺市统筹实施了93个总投资达450多亿元的发展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近200亿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大力实施一个主会场配套多个景区景点旅游项目改扩建提升工程,着力打造温泉酒店、6D影院、观光小火车、山体公园、龙宫桃子美丽乡村等一批新项目、新产品,完成黄果树半边街生态恢复工程,黄果树、大屯堡、格凸河、龙宫等景区扩容提质取得显著成效,一批交通道路、智慧旅游、美丽乡村、配套设施、标准化服务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快旅慢游”体系加快构建,大景区形象呼之欲出,大旅游格局日渐成型。
    本届旅发大会,不局限于单纯旅游项目,不局限于安顺一地一方,办会功夫在会外,通过活动配套、线路延伸、项目观摩,以及大会后续文化交流和自助自驾体验等活动,扩大辐射面,增强带动力,形成“一地举办、全省联动”综合效应。实现周边村寨与景区的协同发展。本次旅发大会上,各地将与投资商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近200亿元。
    亮点三:影响力更大
    本届旅发大会上,省政府将聘请一批在旅游领域具有宝贵经验和广泛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和专家智囊担任“贵州旅游发展顾问”,借脑生智,借力发力,为贵州省旅游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新活力,省主要领导将为他们颁发聘书。
    大会前后,将举办“美丽乡村·屯堡人家”数字影像展、名人名家“互联网+屯堡”论坛、美丽乡村线上平台启动仪式、“黔程安顺”大型采访活动,推动高端发声、媒体造势, 力求扩大宣传营销吸引力和影响力。
    亮点四:创新性更强
    大会筹备过程中,贵州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理顺体制机制,统筹推动黄果树、大屯堡、龙宫等旅游景区一体化管理、一体化经营、一体化建设、一体化营销,成龙配套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将面向市场推出一批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服务,对外展示大黄果树旅游圈龙头景区建设成效。
    大会期间,将举办全省旅游景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统筹部署旅游景区改革下一阶段工作。本届旅发大会还将充分展示“云上贵州•智慧旅游云”建设创新成果,国家旅游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联通集团三方将在大会上签署旅游大数据合作协议,举行国家旅游数据(灾备)中心揭牌仪式,同时在旅发大会上展示全国旅游数据汇聚到数据中心的实时过程。
    依托旅发大会的举办,省委省政府在政策、资金支持上保障力度明显增强,也为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增加了底气。“安顺又迎来了新的机遇,踏上大发展的新征程。”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表示,安顺要举全市之力承办好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全面提升安顺旅游硬件、软件实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必须以“只争朝夕,说干立干”的精神,推动安顺旅游大发展。
    “在旅发大会的机制和推动下,安顺旅游格局不再是传统观光型,正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方式转变。”安顺市旅游局局长顾新蔚介绍,安顺将以承办第十届贵州旅发大会为契机,推进大黄果树旅游圈和大屯堡旅游圈建设,推动安顺旅游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实现产品升级、服务升级、营销升级,今年力争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42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的目标。(郭香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