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四川省宜宾多举措推动旅游发展
//www.workercn.cn2015-07-02来源: 成都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四川省宜宾市城市风景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随着8月即将在宜宾召开的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临近,宜宾旅游市场的热度也不断升温。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宜宾旅游持续火爆,各种丰富的节庆活动,以及特色近郊休闲游,更是为宜宾假日旅游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通过节庆带动、产业引领、活动助推,宜宾旅游经济稳步增长,旅游层次和品质不断提升。8月即将在宜宾召开的四川文旅节,将促使宜宾旅游再上台阶。
    节庆活动带动旅游经济
    旅游节庆活动不仅能吸引游客,还能盘活旅游资源。通过节庆活动带动旅游经济发展,成为宜宾市近年来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利器。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成为宜宾旅游的一大特色。

四川省宜宾市三江夜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整合了宜宾市的文化、民俗、宗教等特色资源,此次端午小长假期间,宜宾推出独具地方特色、游客参与性较强的娱乐项目,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大餐。其中,夕佳山景区的民间婚俗表演活动,让游客扮新娘新郎,抬轿打鼓,体验了川南特色的民间婚俗文化;宜宾县永兴镇举办的“西部藕海 最宜宾”活动,让游客感受荷乡风韵,尽览生态胜景;屏山县举办的“观峡谷平湖 赏梯田花海”系列活动,让格桑花主题公园迎接八方宾客;筠连县举办了吃李子挑战赛”、“李子大王争霸赛”、拍卖“李子大王”以及文艺演出等,也让游客参与其中,乐趣不断。此外,该市各县(区)还根据自身特色推出了龙舟节、美食节、民俗民乐表演等体验性和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为端午节小长假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通过节庆带动旅游市场,是宜宾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抓手。去年,宜宾市推出了苗族花山节、汉式集体婚礼、荷花节、荔枝节等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40余个,有效地盘活了旅游资源,拉动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除节庆活动外,乡村旅游也成为宜宾旅游的一张新名片。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前往宜宾的农家,“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摘农家果、做农家事、享农家乐”成为节日期间各地游客和宜宾市民新的生活方式,城郊休闲旅游景点备受青睐。据悉,节日期间,宜宾市七星山、翠屏山、白塔山、七星湖、佛现山、福林花海、川南休闲谷等中心城区近郊乡村旅游点火爆,吸引了众多宜宾及周边城市市民、游客休憩观光,各乡村旅游点游客接待量达到最佳接待量。


蜀南竹海(图片来源于网络)

    多举措积极筹备文旅节 
    丰富的文化节庆活动和特色乡村旅游,让宜宾旅游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8月25日即将在宜宾召开的四川国际文旅节临近,火热的旅游市场和节日气氛,无疑为宜宾举办文旅节的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为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文旅节的到来,进入6月,宜宾市及各区县正加紧进行筹备工作,推进会、改造施工、形象整治等有序进行。6月5日,宜宾市翠屏区召开流杯池公园创4A级景区、天池公园创3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宜宾县召开专题会议,就“长江国际欢乐海”旅游项目烧瓦沱码头建设进行专门部署;长宁县竹海场镇及世纪竹园、七洞沟景区等地有序展开国际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七洞沟景区正加快推进景区各项建设,确保顺利通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验收;兴文县召开文旅节筹委办第四次会议,就兴文县《智慧旅游建设方案》、《苗城印象布展方案》、《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十五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不仅如此,宜宾市还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对服务设施和人员进行培训,全面提升该市的旅游综合素质和服务形象,确保文旅节高标准、高质量地举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