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山东临沂临港区:特色旅游塑造城市新形象
//www.workercn.cn2015-07-02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六月的大山空村,虽已不见初春时分的姹紫嫣红,但是连缀成片的樱桃树绿意葱茏、绰约多姿,一串串成熟的果实晶莹剔透、缀满碧绿的枝叶间,颗粒圆润饱满的红樱桃如透亮的珍珠点缀在枝头,更为大山空的美景增添了几分韵味。前来采摘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漫步在绿意盎然的樱桃园里,品香甜可口的樱桃,赏山水灵动的美景,乡间采摘的乐趣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吃着甜甜的樱桃,抬头还能看见红绿镶嵌的大山美景,这感觉真是让人神清气爽,平时工作的压力顷刻间烟消云散啦!”外地游客谢菲掩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激动地说道。
  临沂临港区为充分利用本地特色农业的优势,以樱桃园为基础,引导农民从传统农业转向发展旅游休闲农业,推广集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模式,这一举措既助推了一大批樱桃种植户增收致富,更是成为临沂临港区特色旅游业的敲门砖。随着全区旅游配套设施的成熟和完善,依托采摘游,以厉家寨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旅游、以彩沟、云梦山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旅游、以山体绿化、园林和水生态景观为主的生态旅游、以兵学文化、陨石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等临港区众多的特色旅游景点一一呈现在世人眼前。
  近年来,临沂临港区通过找准发展定位、凸显地方特色、放大资源优势的方式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临沂临港区综合开发各类旅游资源,将现有较为散、小、弱的旅游资源整合,进行整体构建,形成“五位一体”的大旅游发展格局。如今,以“红、绿、蓝、文、农”五个方面的特色旅游资源为内容的“五位一体”发展格局,使五种旅游产品特色突显,极大地增强了旅游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其中,藏书阁、厉家寨展览馆、规划展览馆、厉家寨毛主席广场,延续了以毛泽东批示厉家寨为重点的红色精神,成为临港区新的红色景点;临沂临港区通过加快建设山体绿化工程、园林景观绿化工程,以建设甲子山省级地质公园、荷花特色旅游观光带等山水保护开发的形式,打造“临沂临港,江北荷塘”旅游名片,形成临港区特有的绿色生态风景;同时,临沂临港区东临日照,北连青岛,南接连云港,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便于我区打造滨海新城和承接滨海旅游,营造蓝色风情景观;知青下乡,与老一辈厉家寨人战天斗地的知青文化、以民族英雄孙镗以及孙膑历史遗迹为代表的兵学文化、铁牛庙的陨石文化,种种人文历史资源特色鲜明,在临沂临港区都能找到代表和依托;高效农业在临沂临港区有着种植传统和规模优势,3.5万亩茶园、2万亩樱桃园、5000亩蓝莓园、4000亩黄金梨园以及规模种植的栗子园、山楂园等,为发展观光农业旅游和乡村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旅游资源开发阔步向前,各项旅游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临沂临港区凭借城市建设的有力契机,不断加快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基础设施和景点景区建设步伐,提升旅游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旅游发展的外部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旅游业的发展。临沂临港区以通车里程340公里、路网密度全市第一,为游客打造了优异的道路交通环境;沂景假日酒店、东泰公交客运站、中兴商务企业发展中心等一批高档次现代服务业载体建成运营,小龙苑酒店等农家乐特色酒店改造提升,旅游承载能力明显提高。同时,临沂临港区为山体景观、园林景观以及生态湿地等绿色景观建设了气脉山景观亭、大山景观亭、环大山旅游路、大山步行游道等相关配套设施,其中,包括双柱、悬挑、玻璃、木质等六种栈道类型的大山游步道栈道全长3600米,一期工程将于今年的12月底完成,届时将为游客移步上山以及休闲游乐提供最大的便利。
  如今的临沂临港区,正依托“中国樱桃之乡、最美红色山寨”厉家寨品牌优势,唱响“文化山水,故寨新城--厉家寨是一个好例的特色旅游交响曲”。做足山水文章,打造通海湖沿河到凤凰岭水库景观带,按照婚纱摄影基地的标准进行建设,沿河建设栈道、亭榭,在通海湖建“龙门”旅游景点,在凤凰岭水库内建设水中景点,以“世界之最-铁牛陨石”为载体,设计建设“天地见证,铁定良缘”铁牛陨石景点。加快大山景区建设,设计建设蹦极、攀岩、栈道、漂流等设施,打造体验式旅游项目。规划建设大山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举办一年一度的樱桃节,打造一批旅游特色村和景点景区,挖掘本土文化、本土艺术,展现文化力量和艺术魅力,擦亮生态旅游靓丽名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