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发挥海南三大优势打造海上丝绸之路
//www.workercn.cn2015-03-31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6日上午,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琼海调研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拥有的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加快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重点项目建设,致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重要战略支点,为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做出海南应有的贡献。
  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项目现场,刘赐贵详细了解博鳌乐城先行区、博鳌机场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刘赐贵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作为落户海南、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高端对话平台,在推进区域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南对外开放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后,我们要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目标,更好地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刘赐贵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中央给予海南的又一重大政策,量身定做了包括允许境外资本设立医疗机构、降低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门槛、放宽境外医师执业时间等9项含金量很高的政策,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海南的关心支持。刘赐贵要求,医疗旅游先行区要服从全省“多规合一”的要求,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稳扎稳打。项目征地要量入而出,用多少征多少;安置要从便于群众就业、生活出发来统筹考虑,安置点建设要注重和景观融为一体,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长远,特别是道路、地下管网、医疗垃圾和污水处理等设施,要超前规划。“一定要坚持生态环保理念,维护好当地的生态特色,扎扎实实按照世界高端水准把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这20多平方公里打造好”。
  刘赐贵指出,由于特殊的历史、区位、政策、交通、外交、人文优势,海南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条件为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先试,成为我国对外开放战略中的“试验田”。我们要充分发挥海南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把海南建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基地、海上救援基地、首脑外交和公共外交基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基地、南繁育种基地等基地和平台。要加快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发展,打造一批符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需要的战略支点。美兰、凤凰两大国际机场,加上已经开工的博鳌机场,以及环岛高铁、“田”字型高速公路,将构建起海南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和更加开放的对外交流合作基地。以国际旅游岛为总抓手,构建南海丝绸之路旅游经济带;以发展现代海洋渔业及开发南海油气资源为重点,加快海上资源开发、加工、物流和贸易合作;充分发挥热带高效农业优势,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种子硅谷”。围绕海洋强国建设,努力推动海南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刘赐贵还调研了琼海新农村建设及便民服务中心。
  副省长陆俊华、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调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