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立足当前 谋划长远 湖北向旅游经济强省迈进
//www.workercn.cn2015-02-09来源: 湖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湖北恩施州风景

    今年,我省将举行第八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长江国际旅游博览会,并推动长江经济带旅游联盟的组建;力争恩施大峡谷、炎帝故里、赤壁古战场3家已经通过国家5A级景区旅游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中有2家正式通过5A命名……昨日,2015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对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对“十三五”我省旅游发展作了展望。
    去年的工作成绩
     2014年,我省旅游经济顶住下行压力,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从数据来看有三个增长:一是国内旅游稳定增长。全年接待国内游客4.69亿人次,同比增长15.57%;国内旅游收入3676.76亿元,同比增长17.46%。二是入境旅游逆势增长。全年接待入境游客277.07万人,同比增长3.40%,实现外汇收入12.38亿美元,同比1.61%。三是出境旅游强势增长。全年出境游客达到144.18万人次,同比增长41.06%。
    去年,我省全年完成旅游投资711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竣工旅游项目121个,续建旅游项目391个,新开工旅游项目194个,新签约旅游项目116个;8家旅行社进入全国百强,创历史最好水平。新增5A景区1家(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拓展1家(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纳入三峡大坝5A范围),总量居全国前五。国务院正式批准天河机场口岸实行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三峡风光

    今年的主要工作
     2015年,力争恩施大峡谷、炎帝故里、赤壁古战场3家已经通过国家5A级景区旅游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中有2家正式通过5A命名。支持武汉汉街文化旅游区、襄阳古隆中文化旅游区、麻城龟峰山旅游区、利川腾龙洞旅游区等有条件的景区积极创建国家5A景区。2015年,将完成2个旅游强县创建,完成第二批旅游名镇的验收、命名与奖励工作。认真做好旅游扶贫工作, 2015年完成第一批18个建档立卡村的扶贫任务。从今年起,将指导旅游企业建立健全旅游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发布“旅游失信行为记录”,让失信者晒在阳光下。
     2015年,我省将重点办好第八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长江国际旅游博览会、第六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和鄂渝长江三峡轮值主席会、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等节庆活动。争取在组建长江经济带旅游联盟上有实质性突破。

道教圣地武当山


    “十三五”布局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如何布局“十三五”的旅游工作?按初步设想,将按照“一带三片六线十区”的布局谋划好全省旅游发展 “棋局”。一带:即长江旅游带。以长江经济带开发统领湖北旅游发展,打造长江黄金旅游带。三片:提升西部生态民俗精品旅游片区,拓展东部都市风情旅游片区,做强中部文化休闲旅游片区。六线:打造万里长江休闲度假之旅、千里高铁从“心”发现之旅、三国智慧文化寻踪之旅、四季花海乡村休闲之旅、东禅西道朝宗拜圣之旅、唯楚有才研学求是之旅等六条精品旅线(还需认真提炼)。十区:规划建设十大重点旅游区(长江三峡国际生态旅游区、神农架生态旅游区、泛武当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清江生态民俗旅游区、武汉都市风情旅游区、襄阳荆山生态旅游区、荆州楚文化旅游区、大洪山生态旅游区、咸宁温泉休闲度假旅游区、大别山生态旅游区)。以“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为目标,加快“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品牌创建,培育一批特色旅游品牌。“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100个左右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0大文化旅游示范项目,10家工业旅游示范景区, 10大生态旅游示范区,做好243个贫困村旅游扶贫工作,力争每年带动5万人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
    到2020年(建党一百周年时),我省旅游在全国旅游战略布局中,成为中国旅游重要板块、长江国际旅游线重要节点、全国大众休闲旅游首选目的地;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布局中,旅游成为湖北经济发展的支撑产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先导产业,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龙头产业。到2050年(建国一百周年时),我省旅游在全国旅游战略布局中,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成为长江国际旅游线的黄金腰带,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竞争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旅游品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