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北京市旅游委举办“北京人家”宣传推广活动
//www.workercn.cn2015-01-16来源: 北京市旅游委
分享到: 更多
  为宣传推广“北京人家”,塑造北京特色旅游品牌;同时,鼓励和支持北京城区有条件的四合院对旅游者开放,进一步传承弘扬北京古都传统文化,丰富北京旅游业态,积极推进在旧城改造过程中开发性保护首都古都风貌,促进居民就业,市旅游委近日举办了“北京人家”宣传推广活动。本市“北京人家”、旅行社代表、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北京人家”是指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城区)内,以东、西城区为主,利用北京胡同资源(如四合院等北京特色民居)以间/夜形式开展住宿、餐饮、参观等服务的经营者。
  “北京人家”源自于“奥运人家”。2008年期间,为了丰富北京住宿接待资源,当时北京市旅游局推出了“奥运人家”。为传承北京“奥运人家”遗产,弘扬北京民俗文化,创建新型住宿业态,并规范其服务与管理,2011年8月,北京市旅游委推出独具北京特色的民居旅游品牌“北京人家”,首批挂牌21户。首批“北京人家”均位于东城区和西城区,具有浓郁的北京特色。2012年,北京市旅游委又评定了12家“北京人家”。目前,共有33家“北京人家”(其中含4个参观户)。
  宣传推广活动上,北京市旅游委讲解了《关于鼓励北京市城区四合院开展旅游接待活动的意见》,东、西城区旅游委分别介绍了本区“北京人家”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两位“北京人家”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经营管理经验。新闻媒体还对部分“北京人家”进行了实地采访。
  北京市旅游委于德斌副主任介绍了目前正在评审今年将正式颁布的新版北京市地方标准《“北京人家”服务标准与评定》,并且希望“北京人家”以传承北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继续完善服务,提高品质,突出特色,保障安全,把北京的优良传统美德以传统建筑为媒体展现给中外游客,传递给各方嘉宾,为北京旅游做出更大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