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第四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举行 千名选手畅游大明湖
//www.workercn.cn2015-01-13来源: 大众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仪式

 

  大众网讯(记者 纪法军)1月10日,“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大明湖畔启动。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芬兰、瑞典、拉脱维亚、波兰、爱沙尼亚以及台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56支冬泳代表队近千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国内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吉林、辽宁、广西等15个省市、省内17个地市均派出代表队参加。


来自世界各地的冬泳爱好者

 

  本届泉水冬泳节由国际冬泳联合会、中国游泳协会支持举办,济南市旅游局、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济南市体育局、山东省游泳协会联合主办,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济南市历下区旅游局、山东省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包括冬泳热身、冬泳节启动仪式、冬泳竞技赛、冰水娱乐表演等活动。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自2012年以来成功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专业化水平最高的国际冬泳赛会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游泳协会授予济南市旅游局“全国冬季公开水域游泳健身活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78岁的鲍里斯(左三)与12岁的索菲亚-卡尔卡契夫(右一)

 


  来自世界各地的冬泳选手们畅游大明湖,通过与泉水亲密接触来感受泉水之美,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冬泳的激情与快乐。激烈的冬泳竞技赛中,选手们按照性别和年龄分为男女青年、中年、老年组共8支队伍展开横渡大明湖(北岸至历下亭游距约300米)游泳竞速的角逐。精彩的冰水娱乐表演活动中,捉水鸭、水中投篮、水中捞球、水中救援对抗赛、水中创意表演等更是让游客、市民们在自家门口欣赏了一场美妙绝伦的国际性冬泳表演。

参赛选手不惧寒冷争分夺秒

 

  泉水冬泳节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冬泳俱乐部以及冬泳健将齐聚泉城济南。俄罗斯派出了3个代表队共9人参加了本次大赛,成为参赛人员最多的境外国家。其中,78岁的圣彼得堡冬泳协会主席鲍里斯先生,每年都来参加冬泳节,是本次大赛年龄最大的冬泳表演选手。此外,今年的比赛中看到更多境外年轻游泳选手的身影,来自拉脱维亚18岁的艾琳娜-雅科夫列娃、来自芬兰15岁的托马斯-乔治-科斯基宁以及来自俄罗斯12岁的索菲亚-卡尔卡契夫等。凭借着泉水独特的魅力,泉城济南正吸引着越来越广泛的人群加入到泉水冬泳节中来。
  泉水游是济南旅游的主打产品,济南市旅游局不断创新以泉水为载体的系列活动,在夏季推出畅游72名泉活动引导旺季泉水游、在冬季举办中国-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丰富济南淡季泉水游产品,以此充分发挥济南泉水资源优势、淡旺两季共同打造泉水旅游品牌。作为济南重点打造的国际性旅游节事活动,泉水冬泳节突出冬季健康旅游概念,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冬泳运动融入到泉水旅游活动中,赋予泉水游以新的看点、新的生机,探索出一条旅游与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之路,突破了北方城市普遍存在的冬季旅游淡季的瓶颈,做活了济南冬季旅游市场。(图片来源大众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