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大东北旅游一体化合作风生水起
//www.workercn.cn2015-01-09来源: 大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东北各城市正紧锣密鼓发展旅游业。
    “同城效应”:特色旅游新产品迭出
    哈大高铁,带来了“同城效应”和“虹吸效应”,激活了旅游市场。这边,大连吸引众多东北客前来旅游购物;那边,哈尔滨市的冰雪、湿地等特色旅游资源也吸引了吉林、辽宁的大量游客。早晨在大连玩海,晚上在哈尔滨吃红肠、喝啤酒,恰如在一座城市里穿行。
    东北地域辽阔,森林、湖泊、冰雪和海洋等资源催生出滑雪游、温泉游、海岛游及中朝、中俄边境游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而且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哈大高铁运营后,各地区纷纷创新旅游产品,让中外游客领略不一样的北国风光。借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哈尔滨开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等百余项活动,推出中央大街欧陆风情游等5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和延伸周边、东北、出境俄罗斯的多条旅游线路。沈阳精心设计了“风情盛京 时尚沈阳”旅游精品线路。吉林市全力打造夏季、冬季精品线路,使之成为美丽中国精品旅游线路。长春加快历史民俗文化旅游产品、生态文化旅游产品等“五大旅游文化”产品开发。
    撬动东北旅游“板块”:区域合作如火如荼
    东北的旅游产品可谓丰富,但“单打独斗”闯市场没有规模效应,将其穿连起来打磨出“东北旅游”品牌更有吸引力。哈大高铁开通两年后 ,东北各市强化区域联合,共同撬动东北旅游“板块”。
    在近期多次召开的东北“4+1”区域城市旅游联合体会议上,相关城市均表示,将借联合体之力,积极打造大东北旅游“板块”。加大旅游资源整合,进行新产品和新线路编排。整合大东北传媒、旅行商、空铁、机场等资源,采取优势互补、资源互换、市场共享模式,强化一体化营销,开辟海内外市场。鼓励东北各大城市旅行社开发高铁旅游产品,共同推广线路,对实现客源增长的旅游企业给予扶持。鼓励各城市景区、景点对高铁沿线城市游客给予门票上的优惠,定期推出互惠活动。推动各方旅游企业开展营销互助、价格互惠、门票互动、信息互享、人才互用,促进多渠道多领域的旅游营销。利用各方旅游咨询中心,互为摆放对方城市旅游宣传品,共同发展智慧旅游,推动公共服务信息资源共享。
    大连正全力推进“东北亚旅游转运平台”建设,并以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72小时过境免签这一利好政策为切入点,通过城市形象系列宣传,包装设计更多旅游产品线路,吸引更多海内外客人来连中转。沈阳旅游部门表示,将发挥旅游联合体优势,推出“东北高铁游”旅游产品和线路,让游客一次游遍东北。哈尔滨积极推进旅游精品建设,助力形成东北特色旅游圈。
    启动“直通车”:实现服务无缝对接
    东北各城市还积极为游客启动“直通车”,全力实现服务无缝对接。
    为方便游客和市民,大连已开通往返大连北站与机场间的免费巴士,在机场、高铁站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机场还增设高铁售票柜台,为空铁联运中转的旅客提供服务。
    哈尔滨市增强旅游配套服务能力,近期投资近7000万元建成全省唯一、国内一流的哈尔滨游客服务中心,日均接待游客近万人。长春市积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增加旅游客运和公交专线,将新建景区与主要交通干道之间的道路连接线及停车场建设,纳入全市道路交通建设规划;不断完善景区停车场、旅游引导标志系统和紧急救援设施,在城市中心和重要景区建设一批游客服务中心。鞍山市出台《旅行社引进客源(地接)奖励暂行办法(试行)》,印制《鞍山自助游手册》、《美地鞍山》等一批新制旅游宣传品,完善“微”网络服务系统,全面提升鞍 山旅游竞争力。
    “美丽中国东北游”,正开创东北区域旅游新未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