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千余采冰人“开采”冬季美景
//www.workercn.cn2014-12-08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更多

7日,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采冰工人在断冰。 王琳 摄

 

7日,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采冰工人在拖冰。 王琳 摄

  7日,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式开始采冰。1000余名采冰人手持冰锥、铁锯,“开采”哈尔滨冬季的冰雪美景。
  “起冰喽!”采冰人高亢的号子声响起,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冰砖从江面“脱颖而出”。插车插起一块冰砖“一溜小跑”送上卡车,卡车满载着冰块开往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施工现场。
  7日天气晴朗,冰层达到理想厚度,采冰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采冰分锯冰、断冰、拖冰、装冰、运冰5个工种,我们早上四点半开始采冰,工作到晚上6点半,一直忙活着也不觉得冷。”从事采冰工作12年的采冰人王树臣说。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执行副总经理王增钰介绍:“每块冰0.8米乘1.6米,厚度0.3米,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今年总用冰量18万立方米,用雪量15万立方米。今年照往年采冰期提前,预计圣诞节开园。”
  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前期施工正火热进行,非冰工程施工从11月初全面展开。本届冰雪大世界增加了非冰艺术结构在冰雪景观中运用这一亮点,使时尚元素与传统冰建结构和谐统一。(记者 王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